相由心生——忻东旺艺术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5-10 16:52:5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忻东旺绘画艺术研讨会海报

展览名称:相由心生——忻东旺艺术作品展

开幕时间2013516日下:15:00

展览时间:2013年5月16日-5月20日

展览地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中国油画学会和中国油画院

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中国油画学会和中国油画院共同主办的“相由心生——忻东旺艺术作品清华美院展”将于2013年5月16日下午3时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将展出忻东旺2006年以来创作的油画、素描作品100余幅。展品中不仅包括表现农民题材的作品《气质》、《消夏》《威武》等,还包括了表现学生、职员、媒体人、企业家等市民题材的作品。艺术家凭借对人物及社会敏锐、细腻的感知,以生动传神的面部描写和表情刻画,再现了当代生活的“众生相”。这些作品在延续艺术家社会关怀的同时,也代表了忻东旺老师近些年来,在融合油画媒介与中国人物画写意传统的探索中所取得的成就。

消夏 280X210CM 2009

作为本次展览的重要学术部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将于2013年5月17日下午2点至5点,举办“相由心生:写实•意象•社会关怀——忻东旺绘画艺术研讨会”。研讨会拟围绕“社会表情——写实绘画与当代中国”和“相由心生——写实绘画与意象表现”这两个议题,邀请杜大恺、刘巨德、陈丹青、杨飞云、贾方舟、彭锋等6位嘉宾,对忻东旺“写实中的意象表现”这一创作理念及其创作方式进行评论,并针对东西方绘画对精神图式追求的同异取向,写实绘画的形式与客观自然的关系,以及形式与内容的关系,美术学院教学中的写实体系及现状,中国写实绘画的未来等诸多问题进行探讨。

迷城 180x130cm 2010

威武 180X110 2012 丙烯

此次活动通过作品展览和理论研讨会的双重形式,从艺术创作、学院教育及社会关怀等不同层面对忻东旺近年来的创作进行总结,对清华美院50多年来融汇中西的艺术传统进行梳理,以期推动中国油画的发展,探索学院油画教育及中西艺术语言融合的新道路。

艺术家忻东旺

忻东旺在工作室中绘画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