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境——唐寅油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5-10 10:45:0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吴洪亮

开幕时间:2013年5月19日10:00时

展览时间:2013年5月19日—5月29日

展览地点:青岛市美术馆大殿展厅、东西厢展厅

主办单位:青岛市委宣传部

     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青岛市美术馆

     青岛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上海马利画材有限公司

     北京聚敞现代艺术中心

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青岛市美术馆、青岛市美术家协会承办,上海马利画材有限公司、北京聚敞现代艺术中心协办的“致•境——唐寅油画展”将于2013年5月18日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将汇聚青年艺术家唐寅近六年来创作的精品近百件。分为春华秋实、莲舞盛夏、海光天色、崂山胜境、冬城夏河、写像人生、自然探微、子时午时八个系列重磅推出。

唐寅的作品无论画灿烂花朵、画青岛海边的堤岸、画自己的父母兄弟,画所有可触碰的世界,都表达着他个性化的感悟,创造着自我的世界,传递出一份浓浓的爱意。所以,本次展览的主题借“致敬”之音,“致•境”之意,表达两重思考。首先是艺术家在对自然、家乡、父母、师友的一份致敬中所蕴涵的雅致与品质,再有就是作品所呈之境透露出的东方人对世界的理解与表态。

唐寅的绘画创作以写生入手,他不仅用眼睛更用心灵提炼着物象的精髓。写生在他的系统里不是简单地抓住物象性情的图稿,而是直接在户外在阳光下解决感性的扑捉与逻辑创作的关系,将写生升华为创作。正如诸迪先生在展览序言中所写:“唐寅的作品大都是在自然的直接写生中完成的,在与自然的共呼吸,同体悟的过程中,进入物我合一的境界,笔随心至,画随神出,一气呵成。”不仅如此,在唐寅的作品中“写意”的概念已融入写生之中, “似”的能力加上“意”的追求,这种借油彩写出的“笔墨”状态,使其作品更频添了几分东方的味道。

唐寅2013年的展览应视为他创作的阶段性呈现,亦是他艺术旅程的新起点。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