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卜:静观 • 乐观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5-09 09:21:3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钓 40x200cm 宣纸水墨 2011

乙卜私人雅集展《静观•乐观》将于2013年5月4日798艺术区眠山莲堂举办。此次雅集展以画聚友,将展出乙卜近年来“新水墨”系列的代表之作。

乙卜,生于1966年,原名田小赤,先居于北京,中国当代水墨艺术研究院院长。乙卜作为一位当代的水墨艺术家,他的作品将传统水墨引入至新水墨的探讨之中。乙卜将凡俗之心与自然之法融于绘画,此次展览以《静观•乐观》为题,静观、乐观之心,乃天地之心,凡俗之心。乙卜以一种凡人的情趣与智慧,以心入画,画中一笔一墨之间透露着人性与自然中天真之法。乙卜自幼习画,具有深厚的传统水墨功底,但在他的绘画中,融入了一种全新的态度与审美方式,使中国的当代艺术在水墨的自身传统中得以发展与延续。

乙卜曾言: “一个族群的传统文化,是建立在其文化程度的基础上,所谓“明而化行”乃人类之“文化”。而对自然、宇宙、规律的觉悟多少,则意味着这个族群的文化程度。中国的艺术家是幸运的,因为他生长在一个具有千年文化土壤的古国。” 乙卜艺语关于艺术

艺术家的艺术是海边的日出,我们都知道海边的早上有丽日朝霞,而艺术家只是那个在黎明前黑暗中,依潮待明的人。——艺术不是创造。

关于绘画语言

再好的表现手法、技能都是要经过艺术家自身这个容器,来加工蒸煮,不然营养会使你消化不良,使一个本具天性’的人举步维艰。

关于艺术作品好的艺术产品一定具有时代性”、独立性”和共知性”是这一时代人们共觉、共唤、共知、共识的一种符号”,而艺术大师”只是完善了这一符号。

“热爱艺术”

爱是艺术家的原始动力,是艺术的基石,是艺术生命的向导。

乙卜展览

2012年 乙卜水墨进行个展(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

2010年,乙卜水墨个人作品展(台湾当代艺术画廊)

2010年,宋庄艺术家群展(加拿大)

2010年,乙卜水墨个人展(韩燕美术馆)

2008年,“朋友厚薄”二人展(北京A区艺术中心)

2008年,文化交流乙卜个人绘画作品邀请展(澳大利亚)

2007年,“当代水墨进行”个人展(北京)

2007年,宋庄文化艺术节,相约宋庄五人展。

2007年,当代艺术联展(北京798)

2007年,走出宋庄三地巡回展(北京 上海 山东)

2006年,中国当代水墨名家邀请展(东区艺术中心)

2005年,“梦回田园”个人展(北京)

2004年,吉林省青年艺术家大展

2003年,吉林省美展(一等奖)

2002年,参加全国美展

水墨系列12 35x168cm 宣纸水墨2008

水墨系列13 35x168cm 宣纸水墨2008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