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悟——刘景弘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5-08 09:05:4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参展艺术家:刘景弘

策展人:李蕊

主办:觉得佛教文化艺术馆

开幕时间:2013年5月11日下午15:00

展览时间:2013年5月11日至6月11日

展览地点:郎园Vintage文化创意园5号楼觉得佛教文化艺术馆三层(新北京电视台东侧)

 

“智慧就是空性,而空性是不动的,无法把捉。

唯有空性是真实的,能体认这点,即是证悟。”

2013年5月11日,“觉得佛教文化艺术馆”即将举行“证悟——刘景弘个展”。作为喜欢佛法的青年艺术家,刘景弘生于1985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是近年活跃在北京当代艺术画坛的又一新将。此次展览作为他本年度的第二个个展,将集中展示艺术家的“证悟”系列代表性油画作品,其系列作品又与觉得佛教文化艺术馆本旨相契合。展览将持续至6月11日。

证悟,来自于佛语,《佛光大辞典》云:“由理解真理而得知者,称为解悟,又称开悟;由实践而体得真理者,称为证悟,又称悟入。”年轻的刘景弘,却与同年龄的艺术家不同,“以画修心”,探究绘画的本质与佛理道法的相通之处,把艺术创作当成自己另一种修行方式,逐渐走上一道漫长的艺术证悟之路,以证悟为目标,以自我的方式去感知时代精神,发展自己独特的艺术感知力量,于是进而画面中熔铸出一种与众不同,相当独特的东方哲学式气质。

这一东方式的智慧,又源自刘景弘艺术灵感来于自然,师法于自然,却与我们眼中真实中的自然不同,系列油画作品中,使用中国画大写意般的肆意泼洒,浓墨晕染,这一大胆地整理、破坏、再归纳,确是建立一种审美秩序,所以色调变化不多,但却气场统一。

他的自然虽与人无关,却与人的心境紧密相随,画面直指本质,追求朴素的物我两忘的空灵境界,淋漓挥洒自成一格。对他而言,绘画中的自然既为心境,是他个体内在世界的整体状态,绘画不仅是艺术家精神状态的视觉呈现,也是艺术的崇高之处。

莅临现场,我们将会感受到艺术家刘景弘对生命再深思、再参透的体悟,其作品打动的不仅是我们的观感与思考,更是我们的心性。

[觉得]佛教文化艺术馆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有价值的佛教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我们与知名艺术机构、海内外各大佛教组织通力合作,集合佛教界、文化界、艺术界的精专之士,提供高端佛教文化体验服务和卓越的文化艺术展览。

 


证悟.32 160×91 2012布面油画


 


证悟.3 直径150 2011(布面油画)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