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李焕民的版画艺术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5-06 15:19:1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主题:红色经典—李焕民的版画艺术

开幕时间:2013年5月22日(周三)15:00

展览时间:2013年5月22日---2013年6月7日

展览地点: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美术馆(犀浦校区8号教学楼一层展厅)

策     划:舒 群 李 江

学术主持:徐行言 洪 毅

执行策划:石 弘

项目协调:罗 乐

“红色经典—李焕民的版画艺术”展于2013年5月22日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艺术与传播学院开幕,艺术家李焕民参加开幕仪式并于当日做精彩讲座。

李焕民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四川省美协名誉主席。

他是享誉中外的红色经典艺术大师!

他的木刻作品《初踏黄金路》、《藏族女孩》、《织花毯》、《高原峡谷》、《扬青稞》、《牧场》、《攻读》、《送别》等在毛泽东时代是家喻户晓的名作,就像《翻身农奴把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让我们荡起双桨》、《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英雄赞歌》这些新中国名曲那样塑造了整整两三代中国人的精神生活。

2013年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授予李焕民“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作品为中国美术馆(40幅)、四川神州版画博物馆、广州美术馆、深圳美术馆、日本山梨县美术馆、大英博物馆、欧洲木版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收藏。

    另附讲座预告信息

    讲座主题:《新中国美术中的四川版画》

    讲座时间:2013522日(周三)(1630---1800

    讲座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艺术与传播学院8210会议室

    讲座嘉宾:李焕民 陈默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