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SURGE Art 艺起”北京艺术节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4-27 09:07:5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摘要

中国专业的发掘高品质平价当代艺术品的先锋平台 - “SURGE Art 艺起”,将于2013年“5.1”节假日期间在北京的时尚中心区三里屯太古里举办2013 “SURGE Art 艺起”北京艺术节,此次艺术节的举办得到红牛品牌的赞助和大力支持。红牛与“SURGE Art 艺起”共同殷切关注年轻艺术家与中国当代艺术在大众中的普及和发展,希望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令优质平价的当代艺术作品垂手可得。此次艺术节将展出200多位优秀艺术家的近600件作品,作品形式包括:油画、版画、摄影、雕塑、综合材料等。所有作品的均价约为6000元,最高售价不超过3万元。

作为“5.1”假期的两大亮点艺术活动,“SURGE Art 艺起”与“艺术北京”将同期举行。届时,双方共同协作,力图打造出初夏时节属于京城的“北京艺术周”。

地 点:主展区——三里屯太古里南区橙色大厅

雕塑分展区——三里屯太古里北区

开幕预展:2013年4月29日 18:00 – 22:00

公众开放日(免费参观):2013年4月30日-5月2日 10:00 – 20:00

5月1日 10:00 – 18:00

评委团

本届艺术节的所有作品均经过重量级评审的严格筛选,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国内外资深人士组成:

鲍栋(策展人, 评论人)

曹涤非(主持人, 清华大学时尚教育顾问)

凯伦•史密斯(Karen Smith,策展人, 评论人)

刘小东(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尤洋(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副馆长)

“SURGE Art艺起”的创始人、总监Tom Pattinson表示:“我们为能够与这些知名的国内外当代艺术界资深人士合作而感到非常兴奋,他们长期关注和发掘年轻艺术家,这也是我们的共同的期望。”2013“SURGE Art 艺起”北京艺术节的评委们共同以发掘新艺术为己任,尤洋坦言:“具备创新精神的消费者已逐渐加大对艺术品购藏的关注,并意识到这些作品具备了超越传统奢侈品的精神审美和时代意义。此次受邀担任评委并能够借此平台和更多人士分享艺术之美,我深感荣幸。”

艺术家“2012年6月第一次参加‘SURGE Art艺起’北京艺术节以来,我在一年时间中共销售了30件左右作品,共计30余万元人民币。”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师从著名雕塑家隋建国的年轻雕塑家李金国谈到参展的感受时说,“艺术节后我接受了很多媒体及杂志的专访,‘SURGE Art艺起’也不断通过举办其他展览帮助我展示和宣传自己的作品。在‘SURGE Art’上海艺术节期间,我也作为特别邀请艺术家为艺术节的支持品牌红牛专门创作了作品,也得到了红牛及更多媒体的关注。”

“SURGE Art 艺起”艺术节,原为“买得起艺术节”(AAC),创建于2006年,已在北京成功举办过7届,2012年正式推出新的品牌“SURGE Art 艺起”。“SURGE Art 艺起”全新的官方网站www.SurgeArt.com也将全年在线展示更多优质平价的当代艺术作品。

本次艺术节前期的作品征集环节得到了全国各地艺术家们的积极响应。截止2013年3月31日,主办方收到了近2000位艺术家提交的约14000件作品。经过两轮严谨的遴选工作,艺起团队和5位评委最终挑选出200多位艺术家的近600件作品参展本次艺术节。

较往届而言,2013“SURGE Art 艺起”北京艺术节的“高品质”和“青年先锋”的特质表现得更为突出和鲜活。首先,5位重量级评委分别在青年艺术家的发掘和培养工作中一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再者,艺起团队在工作的各个环节中也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高标准;艺术家们的创作也更多元化。因此,我们非常荣幸地为您呈现一场艺术价值颇高且充满活力的艺术节。本次艺术节的具体内容如下:

活动环节一:展览2013“SURGE Art 艺起”北京艺术节的主展区将设于三里屯太古里南区橙色大厅;北区也将设立分展区,展出丰富的雕塑作品。届时,将有近600件单价不超过3万元人民币的艺术品汇聚在艺术节。

活动环节二:公共教育论坛 三里屯太古里南区橙色大厅二楼

4月30日 15:00 – 16:00 主题: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艺术生态?

主 持:杨北辰,艺术论坛Artforum资深编辑

嘉 宾:鲍栋,策展人,评论人,2013“SURGE Art 艺起”北京艺术节评审

2013“SURGE Art 艺起”北京艺术节参展艺术家

特别合作:艺术论坛Artforum

4月30日 17:00 – 18:00 主题:艺术消费时代的来临

主 持:祖菁,《艺术银行》杂志主编

嘉 宾:曹涤非,主持人,清华大学时尚教育顾问

谢尚晋,中国民生银行艺术民生俱乐部副秘书长

特别合作:《艺术银行》

5月1日 17:00 – 18:00 主题:我的艺术客厅

主 持:宋晓鸣,《精品购物指南》生活中心生活编辑部主编

嘉 宾:Tom Pattinson,“SURGE Art 艺起”总监,创办人

Dr. Geoff Raby,前澳大利亚驻华大使

艾敬,歌手,艺术家

特别合作:《精品购物指南》

5月2日 15:00 – 16:00 主题:“陶艺先锋”艺术家分享会

主 持:程璐,雅昌艺术网市场总监

嘉 宾:雷倩,“SURGE Art 艺起”艺术总监

2013“SURGE Art 艺起”北京艺术节参展艺术家

特别合作:雅昌艺术网

活动环节三:公众互动活动 寻找置于三里屯太古里北区标有蓝色SURGE Art标志的10件雕塑作品,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各类奖品! 互动游戏玩法如下:

1. 新浪微博上关注 @SurgeArt艺起,或于 Instagram上关注 @SurgeArt

2. 给位于三里屯太古里北区10件贴有蓝色艺起LOGO的雕塑拍照,上传至新浪微博或Instagram

3. 关于Instagram的玩法:给你上传的照片标注 #SurgeArt 并在配文中 @SurgeArt;

关于新浪微博的玩法:上传图片后,以 #SURGEArt艺起# 发起话题,并 @ SURGEArt艺起。

艺起团队在活动期间将每天选出10张最具艺术感的照片进入决赛,所有决赛参与者的照片将展示于艺起官网 www.SurgeArt.com。截止5月2日18:00,艺起团队将挑选出13名幸运者获得最终大奖。如需知游戏规则和详情,请访问www.surgeart.com

艺起团队

“我很高兴红牛能赞助并支持我们的2013‘SURGE Art 艺起’北京艺术节,此次艺术节选址在三里屯太古里南区橙色大厅举办。作为北京时尚中心区,三里屯太古里平均每天吸引着超过6万人次的时尚新锐高端人士穿梭其中。我们期待本次艺术节可以吸引更多艺术爱好者,使他们都能发现并购买到自己喜爱的优质平价当代艺术作品”,“SURGE Art 艺起”的创始人、总监Tom Pattinson介绍说,“红牛一直以来对艺术非常关注与支持,我们也希望借由红牛蕴藏的能量,创造艺术领域的新传奇,将艺术的能量传递给大众,唤起大众心底的艺术激情。今后,我们期待与红牛有更多的合作。”

红牛

谈及与“SURGE Art 艺起”的合作,上海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市场管理部总监卢战女士说道:“对于红牛而言,涉足艺术领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而开启这一尝试的动力源于红牛品牌基因中不断挑战的激情与勇气,也源于我们对‘SURGE Art艺起’理念的欣赏,我们坚信艺术不是阳春白雪。红牛将和“SURGE Art艺起”一道,帮助新锐艺术家更好地释放出他们的艺术能量,放大艺术在大众中的影响。”

特别支持

今年“SURGE Art艺起”北京艺术节与同期举行的资深艺博会“艺术北京”博览会将一同在五一节期间,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呈现一场盛大的艺术盛宴。“艺术北京”执行总监董梦阳先生说:“我很高兴‘SURGE Art艺起’北京艺术节能与‘艺术北京’同期举办,这将会吸引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培养更大的艺术消费群体,让买家发现更多有才华的艺术新秀。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