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知后觉——夏青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4-26 15:29:4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 2013.5.19-6.4

展览策划: 赵晓佳

策展人: 殷双喜

学术主持: 邓大非

艺术总监: 贾嘉嘉

策划助理: 聂明哲 韩枫

主办方: 北京德山艺术空间

协办单位: 辽宁金实集团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皋农场艺术区(京顺路北皋路口西行300米)

电话: 010-64332622

 

生命的绽放

夏青以他逼近对象的镜头方式,鲜明地表现了动物界最基本的生存景象——捕食与逃离,为我们制造了一种特有的动物图像符号,也创造了一种在他内心中生成的超现实景象。以蜂鸟为主体的人造场景,加之以血红色的器官意象,脱离了自然环境的空间而呈现出一种特殊的心理空间,画家以此表达了当代人对于生命的复杂感受。夏青的叙事方式中没有经典的情节表述,他作品中的蜂鸟,可以在不同的时空中遨游,成为我们时代的一个彩色幽灵。

殷双喜

 

美丽的毒素—读夏青作品

夏青把自己这个展览命名为 “后知后觉”,有几张画我到是很喜欢,有句话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夏青却画了一只巨大变异的螳螂。然后黄雀被描绘的微乎其微,表现了在面对那些突然强大了的昔日对手面前,曾经的弱者面前显得的无可奈何,而对原本的弱小者产生的谄媚情绪,这可能很好的反应了一种互换关系,现在的世界格局不也是这样吗? 另外我喜欢的一张是画的鸟与猫,隐约间存在一种贿赂,行贿和受贿者之间他们要达成什么,大家都会心知肚明,这是否又是时下的一个话题。

后知后觉正是反应了当你觉醒之时却又为时已晚,具有一定的警示作用,但人们往往却总爱陷入一种自欺欺人的状态,不见棺材不落泪的惨痛轮回。

赵晓佳

2013.3.19

 


血色珍禽图 NO.1 2012年29X51CM

 


血色珍禽图 NO.2 2012年29X51CM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