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光——韦加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4-25 17:00: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 2013.5.19-6.4

展览策划: 赵晓佳

策展人: 殷双喜

艺术总监: 贾嘉嘉

主办方: 北京德山艺术空间

协办单位: 辽宁金实集团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皋农场艺术区(京顺路北皋路口西行300米)

 

生命的绽放

我看韦加的画,是生命的绽放,是思想的坦露,是心灵的震撼。他的画里面有我熟悉的欧洲画家如帕拉蒂诺作品中的大气,这是一种人在自然中的远景眺望所带来的历史感叹。同时他的绘画更多地触及心灵的不安与运动,以独特的笔触和色痕打开了我们的心灵,让我们面对更多的选择性和模糊性。这种不确定的选择与模糊感来自画家对于色彩与用笔的特殊表现,这些笔痕表达了一种沥青一样的触觉上的粘稠感,但又在无序的流淌与交织中绽放出一种混沌的力量。

殷双喜

 

韦加的个人态度

前几日看到韦加的一些新画,觉得比五年前那次个展上的画,有些进展与延续,便萌生了为其策划展览的动机。抽象表现主义在东北有着根深蒂固的历史,这种状况和选择当然也可能和北方的环境与人的性格有着直接关系,在这里我们除了看到一个传承之外,那么还有就是韦加个人的固执己见,在当下北京艺术领域里以一种新的标准和样式在呈现的时候,韦加的坚持和专注也许会有另一种意义。那么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们这些新锐艺术家是不是创造力有些匮乏,因此显得不够锐,我认为年轻艺术家最可爱之处也就是创造性,当然也是我们从事艺术行业的要害之处。我希望能看到韦加更好前景。

赵晓佳

 


韦加个人照片

 


城-200cmX300cm-2006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