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离-谭军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4-25 14:19:4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2013年4月27日15:00

展览时间:2013年4月27日 - 5月27日

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休息。

游离 2012 78x210cm

谭军自述/游离

游离,一种自由随意的孤单漂泊状态,在各种生命和想像的空间中无目的的游移。

生命的孤独、脆弱、无力以及对此的爱与悲悯是《游离》这一系列作品的内在,也几乎是我所有作品的主题,反复呈现的仅仅是对存在的感受。

我感觉,自己身处的世界里充满了太多的“刺激”或“大事件”,人变得对这个世界中脆弱的、微妙的、细腻的、柔软的、平淡的、渺小的、卑微的、孤独的……部分越来越失去感受力,甚至对死亡也失去了应有的感受。逝去,不是“终结”或“完成”,逝去是每个人的离去和每一次的失去,每一次的失去都会留下空洞和悲恸,并有人将这些背负下去。

我虽然没有亲历多少苦难,但我相信自己拥有对他人经历去感同身受的能力,也相信很多人拥有这种能力,这甚至是我们这一物种能称之为“人”的特质。但人们“表达自己”的需要和能力是有差异的。绘画,让我拥有了更多的、不一样的表达自己的空间和途径,一种语言、文字无法传递的方式。我努力去感受、发现、创造各种生命体或非生命体上的脆弱和孤独,并用绘画的方式将她们呈现。

《游离》系列即是这样的一个行为,希望这些图像能在有意无意间穿过那些眸子触及类似的心灵。

谭军 2013.4.2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