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流——中韩青年艺术家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4-25 10:04:1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3.4.27—5.26

开幕酒会:2013.4.27 15:00(周六)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陶瓷一街E-06

主办单位:视在空间

合作机构:青年艺术100

参展艺术家:陈幽隐、郭子龙、胡文丹、李威、刘夏、卢曦、蒙志刚、王春黎、王玺、萧彬、余果、金世中(韩)

 

2013年4月27日下午3点,由“青年艺术100”与视在空间联合举办的“潜流——中韩青年艺术家联展”将在798艺术区视在空间开幕。此次参展艺术家有陈幽隐、郭子龙、胡文丹、李威、刘夏、卢曦、蒙志刚、王春黎、王玺、萧彬、余果及韩国艺术家金世中。

青年艺术家在艺术探索的道路上充满着勇气和想象力,在把这种勇气和想象力转换成个人化的艺术面貌和形式语言的过程中,他们以个人人生体验为基点,在作品中糅杂着个人的生存体验,这种生存体验一方面来自直接的社会阅历,一方面来自间接的深度阅读。艺术创作的深入度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生存体验的厚度,而这种厚度也左右着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的独立性和自由度。

从这次参展的十二位青年艺术家的艺术面貌来看,各自以其独立的艺术风格形成了各自的气场,与他人保持着稳固的差异性。陈幽隐在《无尽》系列中营造了一个支离破碎的非现实世界,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美感,方寸之间以“隐”为则,展现瞬间永恒,静内春秋。郭子龙的《封存》系列以“心”封物,物变“心”异,心随物移。胡文丹以小情小调的纸鹤、盆景、假山石和大面积留白的构图,传达着一种心旷神怡的山水意境。金世中是韩国青年艺术家中超写实的领军人物,天空是金世中画面中固有的形象,在他的精神世界中,天空代表着永恒,记忆犹如通道,可以把记忆的主人引领进永恒的世界。李威的墨点系列是她最为重要的系列作品之一,在这个系列中,艺术家以墨点法创造了远看具象近看抽象的双重画面,模糊了具象艺术与抽象艺术之间的界限。展出的《放生池系列》传达了中国人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也是佛门广发慈悲的救度精神的体现。法国海归刘夏以连续性的类似于电影截图的画面表达,打破了逻辑性的叙事方式,通过组画的不同组合,形成一种不可预计的寓言化结局,探索者叙事的开放性和多元性。卢曦通过对个人的儿时的场景、人物、玩具的再描绘,以个人记忆唤起时代记忆。蒙志刚把建筑的功能性和象征性完全放弃,并刻意回避人对建筑的影响,追求着建筑自身的单纯性和独立性。王春黎从视觉经验中抽离出模糊的颜色和形象作为新的视觉特征,在这种残存的视觉记忆中,记录着当下的日常情景。研究型艺术家王玺,一直以来关注图式的创新。展出的作品以色情梅花为切入点,把梅花色情化、枝干机械化,以机械美学的形式探讨中国花鸟画的当代之路。来自农村的萧彬偏爱原生态的艺术创作,新近以莲蓬为媒介的作品,一如既往地把日常习见的物品纳入到艺术中来,尝试着媒介的多样性,并尽可能地保持材料的原始性。余果以其惯用的深具仪式感的画面记录着中国当下备受关注的政治、经济、娱乐、日常生活等场景,通过对场景去标志化、人物面孔模糊化的处理让每个观者既无法对号入座,又难以置身事外。

 


(韩)金世中 ,永恒的变奏曲 , 81x117cm ,布面油画 ,2009

 


陈幽隐,无尽-1,10.5x54cm,无酸纸上综合材料,2011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