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Murmurs——谭平绘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4-19 18:11:2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谭平

学术主持:易英

主办:北京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

开幕时间:2013年4月21号下午3点

展览地点:北京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

展览时间:2013年4月21日——5月29日

展览地点:朝阳区百子湾路22院街艺术区6-77

 

“自言Murmurs——谭平绘画作品展”即将于本月21日在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举办。谭平是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及教授,同时又是国内抽象艺术创作最重要的艺术家,他的艺术创作备受国内外艺术界关注,此次展览包括他近几年创作的素描和丙烯作品,也是他继中国美术馆“1劃”展览之后,又一次与观众的直接对话。

谭平的艺术创作经历了多样的时期,从国内到国外,从具象到抽象,但无论是哪个阶段、哪个时期,艺术创作始终是谭平表达自我的一种方式,正如他所言“绘画对于我来说,心手相应是最重要的。思想的跃动与心灵的振颤,始终通过手掌的把控,流注笔端,使其从画中生长出来。”身兼多重职务和教学任务的谭平,属于自己的创作时间并不充裕,对于如何平衡工作、社会活动与创作欲望之间的关系,谭平有自己的抒解方式。他利用工作间歇琐碎的时间创作,作品中的线条如同记忆的碎片,融合了自己对于艺术的感悟、人生的体验。沉淀在时间中凝聚,透过画面一遍又一遍的覆盖和叠压,悄无声息地说出谭平内心的秘密。

这些如同细细耳语般的作品,看起来是非常抽象与私人化的,却带给观者一种异常真实的情感体验。这种情感上的真实来源于谭平创作时极为个人化的心性表达:“我享受每一次的落笔,在面对白纸的哗哗涂绘声中,色彩和我的心性自然碰撞,线条与我的内心坦诚相见,唤起我由衷倾诉的欲望。”这份极为个人化的心境,化做在偶然和瞬间中生发的线条,与观者“相遇”,“没有预设指向,任其自由生长,直至一个偶然的瞬间相遇——定格——停在那里。”同时这暗示着人生偶然的生机,“人的每一天,每一时刻都不可重复与选择。”

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推介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家的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自2010年进驻地处北京CBD中心的二十二院街艺术区以来,以专业化、学术性和诚实守信为宗旨,通过一系列的展览策划、市场运作、媒体宣传、学术交流等,成功组织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艺术活动。针对中国当代艺术的现状,既着眼于国内顶尖精英阶层,立足于国内顶尖艺术家的推广,同时也努力扶持年轻的当代潜力艺术家,受到同行与业内人士的称道。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新空间面积约3000平米,是一个高端艺术空间和艺术会所的集合,届时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欢迎各位再次莅临22院街艺术区,共赏佳作。

此次展览将于2013年4月21日起展出至2013年5月29日。

 


无题-1BX-2012

 


无题-1DR-2013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