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EYE当代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4-18 10:17:4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3年5月1日至31日

地点:香港港岛东英皇道979号太古坊康和大厦一楼ArtisTree

 

由英国保诚集团呈献的Hong Kong Eye当代艺术展将於2013年5月1日在香港太古坊ArtisTree正式揭幕 ,展出二十四位包括新晋及着名香港艺术家作品,希望重审及揭开香港当代艺术的独特风貌。是次展览由本港策展人张颂仁(Johnson Chang)丶Hong Kong Eye 的创办人之一的Serenella Ciclitira及伦敦Saatchi Gallery总监Nigel Hurst共同策展。Hong Kong Eye整个计划目的是希望让本港及世界各地人士更深入认识并欣赏香港艺术。

由英国保诚集团呈献的Hong Kong Eye是个巡回艺术展,於2012年12月在伦敦Saatchi Gallery率先揭幕,在短短五星期吸引近200,000人次参观。即将移师香港举行的展览将会有更强大的艺术家阵容,加入了关尚智丶MAP Office丶伍韶劲丶石家豪丶黄宗瑜及黄慧妍的作品。展览涵盖水墨画丶互动多媒体装置丶大型雕塑等作品,部份作品更是首次在香港展出。

这次展览的内容反映了香港当代艺术与中国大陆当代艺术的同与异。展览对几个文化艺术史的观点重新提问:满清皇朝被推翻後的华夏文化传承丶当代艺术家如何隔代受到中国传统薰陶丶英国殖民文化作为现代性的推手对香港艺术意识形态的影响,以及香港新艺术的都市策略因为应对时代转变而不断转化所扮演的角色。展览希望烘托出香港艺坛的成就和地位,激活跨境的对话。 

首度在港展览的作品包括伍韶劲的“音乐织布机”(Musical Loom,2005),他将一台250年历史的古董织布机改装为互动的声效器材,参观者可透过超声波感应器控制四部和弦与音效大小;张韵雯仿实物大小丶创造了外型扭曲的香港的士;石家豪以幽默精细的笔触,以水墨和水粉在丝绸上描画出香港最高的五座大厦;关尚智和黄慧妍以幽默讽刺手法揭露日常生活里隐藏的干预及政治;MAP Office制作的动画录像Island is Land (2009),参考德勒兹(Gilles Deleuze)的文本 ‘Desert Islands’而创作,大玩岛屿类别丶重复及角度转换等概念。 

参展艺术家计有张韵雯丶周俊辉丶方琛宇丶何倩彤丶邝镇禧丶甘志强丶关尚智丶林东鹏丶梁巨廷丶李天伦丶吕振光丶马浩贤丶MAP Office丶伍韶劲丶Joao Vasco PAIVA丶Hector RODRIGUEZ丶石家豪丶徐世琪丶尹丽娟丶王浩然丶黄琮瑜丶黄慧妍丶黄丽贞及黄照达。

“策展团队希望以这个展览管窥香港最优秀的当代艺术,并对影响深远的早期香港现代艺术致敬。通过当代艺术,希望重新定位香港早期现代作品,甚至重审中国大陆的艺术叙述。2012年12月於伦敦Saatchi Gallery的展览是香港当代艺术於西方的首次大展,我们期待於ArtisTree的展览将会同样热闹,为本地的艺术爱好者带来新的惊喜。” 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客席教授丶香港汉雅轩总监张颂仁,亚洲艺术文献库在展览期间将为年青人丶教师和普罗大众带来连串精彩活动,作为展览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教育活动将於4月27日星期六开始举行,客席讲员包括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陈育强教授丶艺评人及写作人John Batten丶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助理教授萧竞聪丶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助理教授丁颖茵及艺术家周俊辉。讲座主题将涵盖如“以展览代表香港”丶“平行历史与承传”丶“以艺术看香港都市景观”及“由“香港艺术协会到M+:香港的艺术机构”。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