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与矜持——童振刚版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4-17 14:00:4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52x90cm 2012年 和谐状态1

 

主办单位: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开幕酒会:2013年4月20日下午2点

展览时间:2013年4月20日至2013年5月15日

策展人:刘北光

展览地点:红子兰艺术中心

营业时间:9:30-18:30(周二至周日)

开车路线:国贸桥东南方向,三环外百子湾路苹果社区,今日美术馆3号馆东100米。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22院街艺术区6号楼39号

 

 

本展览以“宁静与矜持”为主题,悲喜交加的现代生活为形象,鸟语花香拟人状态为主题的精心架构等。作品集合了典雅与浓烈,婉约与豪放,淡泊和灿烂,古典与新潮,传统与创新的现代气息,是中国当代版画创新中的佼佼者。

童振刚从事艺术的过程就像把宗教仪式和典礼的力量扩展的过程。以创作行为为起点,他把同一群体内的众生的命运连在一起。坚守自我,做自由的、真正的自我,其重要性就像物理常数一样永恒。他的创作动机是纯洁的表现出对哲学的眷恋,哲学确认物和事互相依赖的关系,而爱是一切的中心动力。爱是欢乐的中心。在欢乐中,变形人物既没有失去重量,又未受到阻力,像永动机那样永恒转动。

他以绘画的方式所表达的幸福世界,在一片绿色调中,仿佛浓缩了一切的载体,鲜明地呈现出乐趣的来源。活泼可爱的孩童,畅泳在海阔天空中,为美好的前途而高歌。在牡丹簇簇的包围下,男人和女人,是富贵,是温馨,是惬意。胖乎乎的鸟儿,和人类一样拥有无限幸福的双眼:幸福指数极高的弯曲成缝缝的双眼。这独特的眼神表达,是童振刚新的艺术领域中最动人的语素。

通过他的肖像画、裸体画、风景画、静物画,借助他的高超技巧,童振刚向我们证明了:即使最卑微的物和人,在优雅的诗性艺术中,在纯真里,都获得忧郁的明晰,并构成一个世界。那是一个动物的世界,到处是猫、鸟和人美如花的天地。这个世界让我们浮想联翩。事实上,这一切都是对视觉的追求。在视觉中,平衡、安详、纯洁都处于和谐的共生状态,大放异彩。

 


想像幸福 2013年 75x122

 


想像幸福 2013年 105x107 (2)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