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ZERO首届当代女性雕塑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4-03 16:36:5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地点:ZERO(零艺术中心)798艺术区中一街

展览时间:2013-04-20~2013-06-02

主办方:ZERO(零艺术中心)

总策划:李象群(清华大学教授)

展览统筹:李莫唯(ZERO馆长)

学术主持:贾方舟(中国著名批评家、策展人、学者)

策展人:郭红梅(中央美院博士,中央美院美术馆研究馆员)、吕文静(中央美院艺术管理硕士)

展览助理:陈镜暄

开幕时间:2013-04-20下午13:00

研讨会时间:2013-04-20下午14:00

研讨会地点:ZERO(零艺术中心)三楼会议厅

 

《她的?——ZERO首届当代女性雕塑展》将于4月20日下午13:00,在798艺术区ZERO(零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了国内八大艺术院校的三十多位年轻女性雕塑艺术家,她们没有拘泥于传统的雕塑语言,而是通过丰富的媒介来阐释她们眼中的世界。

策展人郭红梅女士强调:“相比于男性雕塑家更多的关注现实社会问题,这些年轻女性雕塑家更多的是对于一般女性在当代消费社会中精神状态的强烈关注,这种关注并不因其内转的视线而仅仅具有其个体的特殊性,实际上也反映了在消费文化、媒体文化裹挟下对传统女性价值观的质疑及反思这一普遍的状况……然而,正是女性艺术家对当代社会敏锐的感受,为我们对中国当代艺术乃至当代社会的阐释提供一个与男权中心主义截然不同的视角”。

《她的?》是ZERO年度系列展的首展,也是ZERO创建作为“中国首个雕塑艺术空间”的启动展。ZERO的创建者、馆长李莫唯女士表示“ZERO将专注于雕塑领域,长期致力推介青年雕塑艺术家,成为研究、展示、推广传播雕塑艺术的专业平台。这次举办的青年女性雕塑家群展,更是印证这样的建馆理念。”策展人由中央美院艺术史博士、中央美院美术馆研究馆员郭红梅女士及中央美院艺术管理硕士吕文静女士共同担任。

配合此次展览,ZERO将于4月20日下午14:00在三楼会议厅举行学术研讨会,届时,将有近20位著名美术史家、批评家、策展人、雕塑家等学者和专家围绕本次展览,对中国当代雕塑进行深入思考,并以此为切入点,展开对中国当代艺术的讨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