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没地——上圈组村民与艺术家的影像实验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4-03 16:09:2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陈小波

主办:今日美术馆、中国摄影家协会、新华社中国国际文化影像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文联

开幕时间:2013年4月7日 下午3时

展览时间:2013年4月8日—28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3层、4层

 

本次展览缘于一次影像的实验创作活动。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研讨会上,有学者和专家提出,要“寻找农民的真实视角”。于是就有了这次基于影像的艺术家与村民平行表达活动。

宁夏西吉县沙沟乡阳庄村上圈组,一个被列入生态移民的村子, 2013 年将全部从大山中搬离,迁移到平原地区。2012 年12 月至2013 年3 月,80 多位评论家、理论家、摄影家、艺术家、电影导演、诗人、作家分批次进入上圈组,和当地29名村民一起进行影像记录与表达。

所有参与者进行的是自由的记录,不作任何主题性的规定。本次展出的2000 余幅作品,既有第一次拿起相机的村民们对即将成为记忆的村庄的感性记录,也有众多不同身份背景艺术家的倾心创作,是在社会变革时期对特定生存环境下普通人进行的一次集体描述与多维拍摄。

参与本次活动的村民年龄最长者已有67岁,最小的只有4 岁,共29人,他们是李文忠、李黄鹰、马文友、马翠萍、马生花、马温、李金梅等;艺术家包括王悦、索久林、解海龙、陈小波、藏策、王征、袁东平、许志强、严明、孙彦初、刘苗苗、乌昂、谢琼枝、海洋、孙廷永、白冬泉等。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