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卓华《用灯光照着一盏灯》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4-03 15:51: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3年4月6日至5月3日

开幕酒会: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下午5时至7时

展览地点:安全口画廊 香港香港仔田湾兴和街25号大生工业大厦3楼

办公时间:星期二至六 1100-1800

 

Gallery EXIT 安全口画廊呈献《用灯光照着一盏灯》,是黎卓华与画廊合办的第三次个展。

这次展览延续了艺术家一向对物体的表象与其解读之间所产生的分歧的沈思。透过她的创作,家居物品如一座台灯、一个蒸架、一瓶卸妆水和一块冰糖以油画及录像的方式并存却失去了它们的本义。

在油画里,黎氏没有阐明物体的功能,只用柔和的粉色调呈现出它们具立体感的光影特质。然后在录像的演出里,艺术家又再为对象带出对立的新定义。以作品「奶黄色的方体」为例: 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认定牛油为食物;在画中,物体却被抽空了作为食品的用途和意义。在它随同的录像「如何将牛油切成一块完美的方体」中,黎氏估量、裁剪及涂抹那些黄色的立体方块,手中握着的犹如是一砖具可塑性的粘土。

艺术家描绘的对象虽然微不足道但似若摆设在台座上的珍藏品,自立自主却同时又反映观众自身、私我和亲昵的个人情感投射。与此同时作品亦反映对象失去其本位上的根本意义后,通过人们的情感投射,因而赋予一次全新的诠释机会。

艺术家讲座

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下午4时

黎卓华会在本画廊同大家分享她的艺术创作和讲解新一系列的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