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同源——2013古壹绘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4-03 11:30:0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何庆林作品《溪山亭榭》

 

参展画家:俞斌浩、陈子游、金心明、何庆林、陈智安

展览时间:4月10日—5月10日

展览地点:古壹绘馆

开幕酒会:4月10日下午2点

 

“书画同源——2013古壹绘邀请展”将于4月10日在西湖文化广场的古壹绘馆内隆重开幕。本次画展由西泠艺苑主办、杭州古壹绘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内5位知名艺术家的30余件书画作品届时将一齐亮相,为春意盎然的杭城更添一笔鲜活气息。

“书画同源”邀请展是古壹绘2013年的首场艺术展,展期为一个月,吸引了俞斌浩、陈子游、金心明、何庆林、陈智安等一批当代优秀的中青年画家的参与。展览有花鸟、山水、书法等多个主题,作品风格鲜明,题材丰富,立意深远,可谓藏家和艺术爱好者交流品鉴的一场盛宴。

在此次联展的作品中,不少都是第一次“面世”的最新力作,也有部分画家的“转型突破”之作。据古壹绘艺术家俞斌浩先生透露,在本次画展中,他对自己的作品努力做了一些尝试,将花鸟的隽秀与山水意境相结合,远望有青山绿水,近观有花草虫鸟,使整副画卷的层次感和意境都有明显的提升。虽然要拿捏好整体与局部的尺度十分不易,俞斌浩笑言,艺术创作本该是一条不断创新进取和自我突破之路,希望这次的新作品能够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本次展览定名为“书画同源”,既是突出国画“诗、书、画”合为一个艺术整体的特点,更是传达对中国传统绘画精神的领会。书画本是一家,同质而异体。书法的用笔是中国画造型的语言,中国画本身又带上了强烈的书法趣味,“书画同源”是中国书画家的独得之秘,它的内涵幽远深邃,使中国的书法和绘画自立于世界艺术之林。本次参展的5位艺术家,个个都工书善画,文化底蕴深厚,他们尊崇中国传统书画之道,深交于汉字,神交于笔性,用作品诠释着艺术创造中最本质的源——自然。

“书画同源”——2013古壹绘邀请展将带引观者走进一个充满魅力的书画世界。于书法的醉墨淋漓中见绘画的灵心秀美,在绘画的精工细描里见书法的洒脱大气。细赏水墨,感悟天地,在美丽的西湖四月天,邀您共赴一场艺术之旅,收藏一份文人情怀。

届时,本次参展的部分优秀作品还将与淘宝拍卖平台合作,在4月10日同步进行线上拍卖。

 

俞斌浩,1963年出生于浙江杭州,1987年毕业于中国美院,1987-1993年执教于浙江大学,并担任校长艺术特别顾问。现为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陈子游,于艺堂主,1966年生,湖南怀化人。2001年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高级研修班。2004年至2008年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任《中国艺术家年鉴》主编,《中国画艺术年鉴》执行主编。

金心明,1970年生,浙江义乌人。先后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画语者》副主编。现居杭州。

何庆林,生于四川梓潼。200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画专业。现为杭州画院专职画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先后参加过全国美展、中国山水画艺术双年展、全国山水画作品展等全国展览并有获奖,参加过多种联展、群展和邀请展。著有《南宗山水画技法》(合著),出版个人画集多种。

陈智安,1975年生于南宁。 200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获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获硕士学位。2007年——2011年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现居杭州。

 


陈智安作品《山水》


 


陈子游作品 独觅系列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