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爱在蓝天下:天真者“绘话”艺术展将举行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3-29 16:08:4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2013年4月2日至4月7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A区展厅将迎来一场非常值得观看的视觉艺术展,参展者是24位完全不在乎“功名利禄”的孤独症人士(也称为“自闭症”),他们用几乎不受语言思维影响的图像思维直接而纯粹地描绘着自己的内心,诉说着他们与这个世界的故事。现场观众可以把自己最直觉的感受留在每一位参展者的作品旁边,观者和作者之间的共鸣将与参展的约400幅艺术作品,共同构筑天真者“绘话”艺术展,展览开幕式和艺术沙龙都将于4月2日下午在展览现场隆重举行。

第六届爱在蓝天下-天真者“绘话”艺术展由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团委、天真者绘画工作室、“N维世界艺术计划”执行委员会、艺点儿艺术平台予以协办,本届展览的策展团队也是由一群完全义务的志愿者所构成,相信他们的真挚、热情和专业,足以呈现出展览的精彩。据策展团队的成员透露,今年的参展作品完全打破了往届儿童绘画为主的状态,其艺术性价值之高简直令人惊叹,个体的本原状态、奔放的创造力、高度的个性化特征、强烈的私人符号形式、直接而率性的表达,这些原生艺术语言的基本特征都将体现在此次展览当中。

也许探险家的求索,科学家的研究,职业艺术家的创作,与这些天然纯粹的孤独症人士(也称为自闭症)所表达的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只是为了对宇宙本真的探寻,《楞言经》里谓之“观照”。当我们跨越心与心的防线时,就可以看到这画布背后隐藏着的一颗颗几近透明的心,“虚伪、骄傲、胆怯、肮脏、深思熟虑、宠辱不惊等等等等”都可以暂时放下,那些不过是我们人为的盔甲。

彩色或者黑白的笔触呈现,似是而非的视觉符号传递,或者可以给到观者似曾相识的审美体验,或者可以激励经典艺术里的反省和突破,一次次令人惊奇的偶然与观者在此相聚,如果你看了、触摸了、体验了、读懂了只言片语,那即是“绘话”。

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从最初以医生和家长为主,到越来越多关爱自闭症群体的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加入,已经走过了风风雨雨的二十个年头,对中国孤独症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2013年4月2日第六届国际孤独症日之际,第六届“爱在蓝天下”——天真者的绘画公益展也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艺水空间(捐资展厅外)同步举行,开幕式时间为4月2日上午10点半,展出将持续至4月30日。本次展出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和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以及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 “天真者的绘画工作室”承办,并由yummusic和北京中间美术馆支持。届时著名舞蹈家张天爱老师和她的团队,民间歌手王天及各国艺术家将出席开幕式为孩子们助威。

生命的烙印虽然不会因为遐想而改变,但我们可以接受它、尊重它、热爱它、绽放它!

附——

展讯具体信息如下:

展览名称:第六届爱在蓝天下-天真者“绘话”艺术展

展览日期:2013年4月2日——4月7日

开幕时间:2013年4月2日下午3点

艺术沙龙时间:2013年4月2日下午4点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区展厅

行车路线:沿北四环西路辅路行驶,在保福寺桥右转进入中关村东路;沿中关村东路向北行驶约800米,进入清华大学东门,第一个路口右转,走到底后左转,过门洞后会看见停车场,门洞左侧即为美院A区大楼。

地铁路线:

(1)13号线五道口站,出A口,沿成府路向西到中关村东路,在向北步行约800米,即见清华大学东门,进门后第一个路口右转,走到底后左转一直向北走,即见门洞,门洞左侧即为美院A区大楼,全程步行约20分钟;

(2)4号线圆明园站,出B口,向东步行至清华大学西门,在西门内乘清华校车,至美院下。(每10分钟一趟,每人3元,投币不找零)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