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Wilkinson:等待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3-27 09:51:1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日期:2013年4月15日-5月12日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 上午10:30–下午7:00

开幕酒会:2013年4月14日,下午5:00 - 7:00

展览地点:艺术门,上海市黄浦区江西中路181号底楼 200002

 

上海-藝術門将呈献英国艺术家Michael Wilkinson在中国的首个个展 -《等待 》。

个展将展出超过20余幅作品,包括新的大面积拼贴画和近期Dresden系列中的重要雕塑作品以及布面油画。展览将于2013年4月15日至5月12日在藝術門上海空间举行。

威尔金森的作品的特点就是他借鉴各种文化元素,如流行文化、政治和艺术历史、朋克摇滚和无政府主义等等,去创造绝妙繁复的拼贴图。艺术家运用19及20世纪的照片、黑板漆、油蜂蜡、录音带、录像带、黑胶唱片、玻璃纸、和被腐灼的镜子等作为他创作的原材料。

整个展览的精髓,En Attendant (2013),是一幅从一张微小的照片放大到超过5米宽,几乎与真人一样大的马车的黑白打印图片。照片裡是1871年巴黎公社运动后,Hotel Ville de France的废墟。照片的前景中,马与马车都保持不动,而环绕着它们的人与物,由于长时间的曝光,形成了幽灵一般的形状。

而展览中许多其他的展品都晕染了19世纪至现代的巴黎元素。一系列被腐灼的镜子中显出在1968年5月在巴黎发生骚乱时、出动防暴警察队伍时的旁观者;此系列与来自同一时代背景下、充满气韵的剪报形成对比,剪报中可以是一辆装甲车在夜晚的高速公路上飞驰,或是一位笑容可掬的警察拿着一个破烂的红旗。

这个主要关注巴黎的最新艺术创作系列是全方位展示了威尔金森近期的德雷斯顿系列(2012) 里最为重要的拼贴图作品。德雷斯顿中的作品重创了两位英国着名时装设计师维维恩韦斯特伍特和马尔科姆麦克拉伦在70年代的朋克摇滚时代营业的‘Seditionaries’服装店内照片拼贴壁纸。在这些照片中可以见证到历经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德雷斯顿废墟。历史学家描述德雷斯顿的炮击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军队最有争议的攻击 ,然后采用朋克方式的审美方式暗喻着建制秩序和貌似的文化社会形态的终结。

威尔金森的德雷斯顿系列集中在他的家乡利物浦。把反映着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受猛烈炮击后的旧照片印刻在大型的反光镜中。通过使用《德雷斯顿》作为此一系列的标题,艺术家利用这个城市作为一个隐喻,代表着在欧洲被毁坏的其他地点。大型雕塑感强调着在整个画廊空间中装置而成的拼贴图。录音和录像装置从天花板中伸展开来,黑胶唱片则叠放在一起。通过记录的图像、声音、流行音乐和电影等,代表着我们在生生不息地记载着过去亦同时重新体验着过去。通过这个装置,威尔金森仔细研究集体文化的历史观并怀疑着人们对其记载和重新体验的方式。

迈克尔威尔金此次在中国举办的主要个展继续深化了艺术门的一贯宗旨:促进中西方之间的跨文化对话;把重要的欧美艺术家介绍到中国,同时在画廊与亚洲三大重要城市的展览空间展示年轻与知名亚洲艺术家的作品。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