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3-18 16:41:3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 陈熹 木巾 王欣 叶甫纳

策展人: 巢佳幸

开幕时间: 2013.3.16 (周六) 5:00---7:00 pm

展览地点: 视界艺术中心1空间&2空间(上海莫干山路50号3号楼210&6号楼104)

展览时间: 2013.3.16—2013.4.10

撰文: 吕克·幕莱( 法国新浪潮导演,法国新浪潮运动的一员)

       马立(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策展人)

赞助: 创弈共和  蓝轩 世界时装之苑

现代电影发展恐怕早已对艺术家的创作形成了显著的影响,我们频繁地遭遇拥有电影美学和思维方式的视频作品,事实是它波及到了各种形式的创作。已有电影理论研究提供理解这类媒介和完善利用手段的砝码。 理论者关心影像的审美政治化和影像的主体性问题。德勒兹受关注的《 电影II》认为人的视点作为‘主体’导致纯粹的‘精神-影像’,而主体是不断重构和拓展的。

人的眼睛是一部精密而复杂的‘机器’,视神经受知识结构等导致的心理影学支配外,视网膜本身的机制、中枢机制等生理学状况给出‘令人费解’的可能性,它决定我们不可以机械地臆断一些“过剩或者恐怖或者美丽的形式”(柏格森)。 这次展览呈现4位艺术家各自涉及“电影化的感知”的产物,测试人眼“视觉”作为生理属性的“机器”时能反映到的边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