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2012——三官殿1号艺术展 广州巡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3-06 15:29:1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傅中望《收·藏·洗·晒 》

展览时间:2013.03.20-04.03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5-9号厅

1994年4月28日,中央美院画廊举办了隋建国、傅中望、张永见、展望、姜杰五人的“雕塑1994”展,在当时引起了不少反响,成为中国当代新雕塑的一场喻言。此次五人的集体亮相以各自的个体经验为观察角度,以理性的媒介创作语言,突破传统雕塑“叙事性”与“集体模式”的创作形式,探讨了雕塑与空间关系的更多可能性,建立起对当代雕塑“文化身份”的自觉。这是属于社会变革时期雕塑语言的一场自我反思和尝试性的文化性记录。

18年后,湖北美术馆所举办的“雕塑2012——三官殿1号艺术展”带着对雕塑1994展览的回望和对当代雕塑启发性梳理的敬意,再次邀请这五位艺术家共同呈现新的作品,以个案的形式对当代雕塑发展的十八年做一个阶段性研究。

2013年,雕塑2012展巡展至广东美术馆。此次巡展,不仅是对湖北美术馆展览言之未尽的补充,更是在新的“场域”所形成的空间关系中,作品所激发出的新的实践。展览以五位艺术家18年来个体创作的变化为蓝本,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当代新雕塑的变化和发展。展览所展示的从观念到“场域”,从材料到“关系”的思考为雕塑多元化拓展起到了很好的典范,亦为观众提供了更加新鲜的艺术感受。

傅中望《收·藏·洗·晒 》

姜杰《他们知道自己的身份》

隋建国《赤土》

隋建国《盲空间》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