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钱铃戈的艺术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3-06 14:38:0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3.04.09-04.21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1、2号厅及廊道

钱铃戈在美术界是一个特殊的案例,虽非科班出身,却被圈内专家认定为天赋异禀的艺术家。其充满创作激情的抽象表现主义绘画,时而力透纸背,时而行云流水,时而风起云涌,点、线、面的运用错综复杂,似乎正是应对了日月之心境、四时之起伏。她的创作笔法泼辣纯熟,用色绚烂多姿,率性间却蕴含雅致,直觉下又孕育玄机,着实让观者喜出望外。

钱铃戈的另一个特殊性在于,其拥有音乐上的专业背景和造诣,或许正基于此,她的绘画作品与生俱来地充斥着音乐性和旋律感。阅读钱铃戈的创作,扑面而来的律动和节拍,打通感观官能上的隔阂,视觉上的冲击唤醒听觉的想象力,使得观众徜徉在打击乐、幻想曲、民谣小调等多个曲种之间的频道跳跃和交响合鸣中。所以,本次展览除了能给观众带来春之气息、爱之暖意、生之勃郁、自然之韵味的体验外,还将浓墨重彩地演绎天籁之曼妙,花开之有声。

此次展览计划展出综合媒材绘画作品约60幅,并且,艺术家的衍生艺术品、装置、三维动态影像也将同时出现在广东美术馆,届时将为广州观众打造一场立体、时尚、声光电与画作交相辉映的视听盛宴。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