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笔生花——唐寅油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3-06 14:14:5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千年古寺银杏树100×80cm-布面油画-2011

展览时间:2013.03.20-03.30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10、11号厅

唐寅是中央美术学院的博士,师出名门。他以“问学”之道,在偏爱的方向上研习“学问”。他有着相较清晰的理法传承和日益厚实的学养品格,惯常对绘画本体的同一命题做反复推敲和多维表现。

唐寅的风景画创作,是用一种对话的方式展开的,是自然与人的对话。通过对自然界中万物生长,四季变幻的观察、感悟和写照,传递着自然界厚载于我们的恒久不变的能量和美。唐寅的笔下是一种“有距离”的风景,无论是远望海景中的礁石、灯塔,还是近观花卉系列的玉兰、睡莲,在人与自然的相互审视、对话中,深入探索艺术本体的诸多问题。唐寅的风景画中鲜有人物出现,但却会让观者有一种人在画外,意在其中的情境。他的花卉条屏创作,将西方油画的造型语言与中国文人画的笔法意境娴熟地融汇贯通,形成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他的数幅《睡莲》作品和组画,更是他专注同一物象的描绘,敏感地捕捉光的微妙变化在物象上的不同显现。

白玉兰四条屏136×53cm×4幅布面油画 2011

国色天香100×177cm布面油画2012

鸡冠花四条屏132×51cm×4幅布面油画2012

盛开的白玉兰100×177cm布面油画201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