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风景——黄木各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3-05 09:49:0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3年03月09日——2013年06月01日

展览地点:树火纪念纸博物馆

正如古希腊哲人赫拉克里特的宣告:「人永远无法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对于拥有画家、木工、摄影师、吟唱诗人身分的黄木各而言,流动是生命的本质,不断流动的河水是人生旅程最贴切的隐喻。

「流动的风景」完整涵括了黄木各早期至今的摄影、木工、及绘画作品,除了是他在艺术生涯中的首次个展,也是他对于人生长河起伏转折的蓦然回望。正如他的自述:「唯有栖息在模糊的面容上,我瞧见真实。」透过创作,黄木各关注的是难以名状的时间,以及可见形体之外的抽象质地。

描绘这些肉眼看不见的种种,从来就不是件容易的事——言语显得无力、逻辑开始失效。但面对黄木各的作品,我们仍然庆幸:感动,已是最适切的解读。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