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写生·共写意——中国油画名家写生研究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3-01 16:18:40 |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馆


大理写生
作者:陈宜明
创作年代 :2012
规格:50×60cm
品类:油画

 

展览时间:2013.03.01 10:00 至 2013.03.12

主办单位:《中国油画》杂志社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3、5、7号展厅

 

此次展览展出戴士和、丁一林、洪凌、忻东旺、等四十五个中国油画名家十年来的写生成果,展出作品150余件。

本展览为主题性群展,展览集中了国内最优秀的学院油画艺术家的写生作品,反映了近十年内这些艺术家们的写生成果。面向自然的写生活动,重新建立了艺术与真实感觉之间的关系,在艺术观念和图像日益程式化的消费艺术时代,具有特别的现实批判意义。

参展艺术家有一个共同的情结,都崇尚中国传统写意精神,有志于建树具有中国气象的写意油画。他们在写生与写意的碰撞中重新认识和体验“绘画性”在当代艺术中的作用,强调主体情感与自然精神的结合与交融,并投射出各自不同的观念取向。

 


穹雪
作者:洪凌
创作年代 :2000
规格:200×200cm
品类:油画

 


江南新绿
作者:任传文
创作年代:2009
规格:80×60cm
品类:油画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