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有致”张峰、李遂当代雕塑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2-20 09:32:1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大雨 130x44x60cm 青铜 2007 局部

 

主办单位: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开幕酒会:2013年3月9日下午2点

展览时间:2013年3月9日至2013年4月16日

展览地点:红子兰艺术中心

营业时间:9:30-17:30(周二至周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22院街艺术区6号楼39号

张峰的作品具有强烈的现代感,力图充分表达感受而不在意形的完整与准确,这种观念直击艺术宗旨。一些人将表达形体当成目的,其实形体只是作者表达感觉的媒介,借此将自己的情感传达给观众。看他的作品最初会关注缺损的局部,它们只是驱壳,空心又斑驳不全,而整体欣赏却神情兼备,表情、肢体、气韵俱全。这是中式笔墨中的“意到笔不到”,转换成的雕塑语言,缺损部份由观者自行补充,并随欣赏者的修养各自做出自己的“答案”。这种古典的气质,不仅来源于张峰作品中对于人的原始生命力的赞颂与留恋,也在于他对于当代人类命运的关注,他的作品不是一般的对于人体美的歌颂,而是有着对人类在现代工业社会的机械压力下的解体与信息社会中的知识体系的瓦解的深深忧虑。

近年来,青年雕塑家崭露头角,在雕塑创作上异军突起,成为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其中,李遂坚持以写实手法表达雕塑的永恒,他的作品既置身在现实中,也置身在艺术中;既置身在当下,也置身在历史里;既置身在感觉里,也置身在想象中。坚持传统的严谨写实手法的同时又不失雕塑家对时代的思考和观念的表达。

中国当代雕塑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成就斐然。作为中国当代艺术重要的组成部分,和当代艺术的其他形态一样,当代雕塑有线性的发展轨迹和自身的历史,并能从一个侧面,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社会文化的变迁与艺术思潮的演进。但是,迄今为止,作为重要艺术现象的当代雕塑,其作品并没有能够予以整体性的呈现与展示,其学理性的梳理与艺术史的写作也处于起步阶段。这种历史回顾的展览,对目前风头正健的雕塑界而言,具有重要的反思和审视的意义。本次展览希望通过两位在国内当代雕塑艺术中卓有成效的雕塑家为大家带来更直观的雕塑盛宴。

 


姐俩 136x63x39cm 青铜 2008


 


李遂3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