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阵——章红兵个人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2-17 10:46:3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3.02.19 - 03.01

开幕时间:2013.02.19 16:00

地点:感叹号艺术空间

策展人:盛葳

艺术家:章红兵

 

章红兵是一位充满活力且成绩斐然的青年美术家,他的关注面非常广泛,更勤于考、研究绘画的形式语言,刻画都市生活、现代景观、田园风光、民居村落等不同场域,以大势造型,果敢取舍,充满形式趣味与人文关怀。其创作待取材、构思、构图大致完成后,以小方块的基本元素逐层覆盖、提亮,辅以律动的线条穿插、交织,在塑造形象的同时注重形式自身的组织规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视觉效果。这种语言方式与他常常描绘的诸如砖墙、石板路、大楼等题材对象彼此契合,相得益彰。

因此,对于章红兵而言,他的创作并不是“题材论”的,更是“形式论”的。他的作品有着自己独特的语言方式。在每一件作品中,都一种最为基本的造型语言,或为方块,或为圆点、断线,通过统一符号的复数形式塑造对象的画面形象,在整体上形成某种具象之景,但局部却呈现出抽象之像。复数的元素集合因“形”而形成动态之势,譬如无数方块依序排列形成地板,围绕圆心的密集短线构图太阳,倾斜的短线向上描绘远山……在形式与主题之间彼此呼应。这种独特的个人风格和造型样式使得章红兵的绘画呈现出平面化的特点:远近关系尽管在构图上被规划出来,但空气透视效果被刻意抹除,人们远近前后的观看经验在绘画中被保留,平面化的绘画效果则同时造成了视觉的矛盾,形成了一种特殊的形式张力。

章红兵将对现实场景的理解和感悟化为独具特色的个人形式,在二者将寻找到恰如其分的结合点,为自己的艺术打开了一条独特的创作之路。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