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道独白——马琳油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1-10 15:45:3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沉寂》布面油彩-165X155CM-2002年

 

展览时间:2013年1月11日-1月16日

主办单位:北京画院

展览地点:北京画院美术馆一、二层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2号院

由北京画院主办的“漫道独白——马琳油画作品展”将于2013年1月11日上午十点在北京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月16日。展览将展出北京画院油画家马琳多年来的油画创作四十余幅。

马琳是近年来中国油画界涌现出的优秀中青年油画家,他的油画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展览并获奖。马琳早年毕业于河北工艺美术学校雕塑系,200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首届高级研修班,现为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对于光影的表现可以说是马琳油画艺术中一项重要的风格特征,而艺术家自己也始终以一位中国油画家的情怀,站在现代人的视角上去审视、分析和表现光影的魅力,并利用光影构造别具的意象。马琳的油画无论是描绘雪后荒原的泥泞,还是光线投射到少女面部的一抹亮色都具有强烈的主观趋向,或自然流淌,或近视聚焦,或斑驳陆离,或突然隐现,常常给人以莫名、惊悚、孤独、静寂、怅然、希冀等丰富复杂的情感体验,以及更多难以言状的不确定性,反映出中国现代社会转型时期人们与社会所表现的本能与自然的诸多情绪流露。正是在这个情感指向上,他与西方的光影造型传统拉开了距离,体现出鲜明的时代性和中国特性。

循序渐进是艺术家在创作中应该遵守的原则,艺术创作又如登山过程中的艰难跋涉,既有艰辛又有快乐。然而,阶段性突破也是符合艺术发展规律的,同时也是为了探索今后艺术创作的道路。“漫道独白”正暗合了艺术家此时的状态,所以,本次个展不仅仅是“人到中年”的首次阶段性总结,更是为了探寻今后艺术道路的一种梳理。

马琳先生筹备多年的这一展览将多角度、多层次的建构一次光影、空间与观众视觉的全方位对话。一个有积淀、有厚度的展览应该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红灯》布面油彩180X180CM-2004年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