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虔诚”绘画作品三人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1-07 13:35:4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 办:[N维世界艺术计划]执行委员会、[觉得]佛教文化艺术馆

展览时间:2013.1.10-1.31

开幕时间:2013.1.10 15:00

展览地点:[觉得]佛教文化艺术馆三层

参展艺术家:吴昊、赖巍、吴柯均

策展人:张艳波

用宗教般的虔诚心态去创作艺术,艺术本体会变得干净而真实。“觉得佛教文化艺术馆”携手“N维世界艺术计划”的项目发起人张艳波,于2013年1月10日至1月31日,带来“生命的虔诚”绘画作品三人展。展出作品的三位艺术家吴昊、赖巍、吴柯均,有各自不同的背景和经历,采用完全不同的绘画语言,从不同的视角描述对世界的看法,提供给我们一种“和而不同”的艺术形态。这是当代艺术的另类追求,也是回归艺术宗教的本能表达。

“这个展览本身就是一件有意味的艺术行为,它似乎在向我们传递着一个信息,三位年轻的艺术家在不约而同地找寻着属于自己生命的艺术形态,绘画语言或抽象或具象,或理性或天真,但都透露出真实的艺术心态,只有把艺术视为生命的核心要素,艺术与生命合二为一,才能从自然人变身为真实的艺术人。”

——特邀艺术评论人曾辉

“我认为一个人能够用自己的方式自由地表达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看法,这就是在表达自己独特的梦想和感受,我们需要学会欣赏和赞美差异性的存在。70后的吴昊、80后的赖巍、90后的吴柯均在一起办画展,时间、空间、历史这些人的本质属性成为他们共同表达的主题,他们仿佛是中国当下审美体系的天外来客,为我们的观看增添了新的正能量。”

——特邀艺术评论人包林

特邀艺术评论人:

包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绘画系主任)

曾辉(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业设计艺委会秘书长|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

参展艺术家介绍:

1、吴昊:1973年生于北京,现居巴黎,2001年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并获得法兰西造型艺术学最高学位即DNSAP,2004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EMAAR)国际艺术邀请展获一等奖。

2、赖巍:职业艺术家,1981年出生于重庆,200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06年辞教于苏州工艺美院,现居北京。其代表作品有“世界模型研究所”系列和“梦工坊”系列。

3、吴柯均:1994年出生于广西,5岁时被确诊为自闭症,目前拥有钢琴中级调律师执照,从小酷爱绘画,但在正常教育融合的道路上遇到很多困难,目前在父亲全职陪同下进行钢琴调律工作和绘画创作。

主办方介绍:

觉得佛教文化艺术馆——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有价值的佛教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我们与知名艺术机构、海内外各大佛教组织通力合作,集合佛教界、文化界、艺术界的精专之士,提供高端佛教文化体验服务和卓越的文化艺术展览。

N维世界艺术计划,由张艳波、刘威、倪伟伶等人联合倡议发起,由理事会成员共同监督和执行的一个品牌性艺术项目,该项目将从艺术展览策划的角度,把知名艺术家、青年职业艺术家的作品,与自闭症患者、囚犯、精神病人的创作等界外艺术元素相融合,意在建立一个界外艺术和界内艺术进行对话的通路,通过多维度的艺术语言来呈现不同维度的世界,展现不同维度的思考方式。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