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鸣向大师致敬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2-19 13:48:2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单位:今日美术馆

开幕式:2012年12月22日下午3:00

展期:2012.12.20—2013.1.7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3层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每天10:00-20: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

 

展览前言

呼鸣是一个不易被解读和概括的艺术家。二十年的军旅生涯,半生的创作经历和海外生活,使呼鸣的作品中糅合了多种跨时代,跨地域的文化元素,但唯一不变的是艺术家对女性的关注和表达。她笔下的女子,或纯真,或妩媚,或野性,但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都蕴含着一种原始的生命力量。而透过一系列打破时空和语境的组合与拼接,呼鸣将我们自以为熟知的人、事、物进行了一次陌生化的再呈现——一场记忆的盛宴和色彩的狂欢。

《呼鸣向大师致敬》是对艺术家人生和创作历程的一次梳理。展览中呈现的,是那些记忆中挥之不去的浓浓军绿,乡土情思弥漫的遍地金黄,八十七神仙与大师笔下女性的奇妙对话,还有人类与动物的疯狂聚会。最终,呼鸣用五十多个春秋向大师们致敬,向记忆致敬,向所有有情生命致敬。无疑,她笔下的亦真亦幻,亦庄亦谐,为我们展现了一段关于生命的再思考。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