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去东西——张火炎、宁凝凝作品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2-11 09:38:5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巴黎街景 宁凝凝 72.6×53

 

展览时间:2012年12月15日 — 2013年1月15日

开幕酒会:2012年12月15日下午2点

策 展 人:刘北光

主办单位: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展览地点: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营业时间:9:30-17:30(周二至周日)

开车路线:国贸桥东南方向,三环外百子湾路苹果社区,今日美术馆3号馆东100米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22院街艺术区6号楼39号

电 话:010-58074922

 

宁凝凝

宁凝凝的作品流露出一股清新自然的生命气息,静静地如烟雨一般由画面蔓延进观者的心里。她追求色彩的美妙和画面的和谐,笔下流露出清澈纯真的美的追求。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毕业后,多年留日的求学和创作经验,使得宁凝凝的作品饱含对本土文化的追寻,以及对东方美学的独到理解和诠释。她认为艺术作品的表现应建立在感觉的把握和形式语言的构筑之上,在感受生活的基础上抒发自己的情感。

宁凝凝的创作直接来源于生活的体验,表现的主题多为生活中熟悉的对象,将作者对于生活的热情直接表达于画面。她的作品画面形和色交融,散发着绚丽而恬静,浓郁而淡雅的韵味。朴实平静的画面构筑,作品贴近现实,又绝非照搬现实,而是将其所见所感用更为柔和细腻的方式表现出来。她追求画面的严谨,却又让我们感受到情感笔调的松弛和画风的醇厚,感受到不经刻意追求而释放出来的内涵。这种基于观察的写真“偏执”,非但没有减少画面的形式感和观赏性,反而由于取材的普遍性和亲和力,将独到的审美品味透过画面映射在观者的想象当中。

张火炎

具象,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成了一种普通的符号。要成为不普通,就要拼命地写实,直到极致,这可以说是现今画界的“主流”。而普普通通的具象,还原画面本体语言构筑的具象,反倒成了“边缘”的具象。还具象本来面目的具象,寻找具象背后的意味,也许,这就是张火炎想要追寻的。宇宙间的事物,都是造化之物,对于一个有情的创作者来说,都有生命的。树木、花卉、风景、人体,表现这种没有雕琢的自然态,生命的现象,生命的力量,其过程本身也就是张火炎创作之命题所在。

胡同深处,小桥流水,寄托着作者的一往深情。四季轮回,他喜欢在自己的生活环境中感受美,发现美,取材于现实生活中最为常见的造化物,但与写实主义所不同的是,他并不过分追求画面元素的繁杂,而是用近乎于朴实的笔触描绘画中的世界。张火炎画中充满了对于生活的激情,却有着润物细无声的渗透力,犹如一股股细细的涌泉,缓缓流进观者的心底。静谧温和的画面如同一首散文诗,在情深意切之处,尽情诉说田园风光的清新别致和寺院建筑的美轮美奂。不断地创新和突破,张火炎的作品将一个融汇东西的世界呈现在我们眼前,带我们走进一个别样的“具象”世界。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