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华人物画研究课题展:灼灼其华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30 11:01:4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年12月1日—2012年12月5日

展览地点:山东省美术馆

主办单位:山东艺术学院

张丽华,1958年生于山东广饶,1983年毕业并执教于山东艺术学院。中国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美术家协会会员。

张丽华在绘画领域是一位涉猎面极广的画家,国画、连环画、插图、工笔人物画等,所涉猎之处都有力作留痕,成就卓著。他对笔墨造型的掌握能力和对艺术的探索深度、笔墨的操纵能力密切相关,画人物画离不开对人物主体形态的造型把握。张丽华的人物造型出入于理性的法度限制和感性的意象化传神结局之间,笔墨的表述不拘泥于对形体结构的夸张概括般的技巧性把握,而是注重于体现醇厚、朴雅、本真的美学意义的阐释和追求。现实主义的创作理想已经成为他坚持和深化的艺术之路,他深入生活的根系会源源不断地滋养他的艺术表达。乡村生活和故乡土地的滋养成为他艺术语体境界供养和旺盛的庞大根系与底蕴支撑,源源不断地为自己的艺术语境输送血液的给养和灵性的神采。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