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个展:欲望风景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27 16:22: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12月8日下午三点

展览时间:2012年12月8日——12月17日

展览地点:上海美术馆

策展人:李道柳

学术主持:彭锋

 

欲望风景——秦风个展将于2012年12月8日在上海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由李道柳担任策展人,彭锋担任学术主持。此次展览将展出秦风近几年创作的《欲望风景》《愤怒的天使》《文明景观》等系列的作品。

秦风近三十年来一直关注“后现代水墨”,生活在波士顿的他在东西方文明之间有着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他的画作表现出了层次的质感:媒介(水墨、丙烯颜料、咖啡、茶)、年代(当代、秦朝)、维度(二维上的三维)、文化(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层层堆叠。这使他的作品充满了力量和复杂性。

欣赏他的画作总会得到一种相似的体验:开始是某种理性分析,随后就会到达一个点,经历一百八十度的大跨越,让你清楚地看到意义所在。

秦风《愤怒的天使》系列的作品,在各种形状的巨大画布上,横来一笔从天而降,沿着一条斑驳褪色的黑色小路伸展……《欲望风景》系列则在丝棉纸上用墨和颜料完成,墨和纸的关系是水墨画的灵魂所在:纸异常敏锐地“感知着”墨。他的《欲望风景》和《文明景观》系列作品中遍布的黑色形体也在走向毁灭。这两部作品都安排了更为具体的景观,或者以水作为背景。

里程碑作品无论规模大(相对)小,无论结构简繁,无论层次分明抑或含糊,秦风的作品总能让人称心满意,因为它们经得起双重考验。那种原始的力量赋予其一望而知的强烈冲击力;多层次的含义让人久看而不相厌。他的职业生涯也是如此,每一个台阶都能丰富我们的理解和体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