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与词:马格利特以来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27 08:47:4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12.22 至 2013.01.14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国际关系总署Wallonie-Bruxelles International (WBI)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13-17号展厅

 

展览“图与词”关注现当代艺术史上的一个特有命题,即艺术家在语词(及书写)与造型艺术(及其发展脉络)之间建立的联系。对这一问题的关注最早可以追溯到1929年12月,马格利特那篇图文并茂的文章《词与图》,并由此延续至今,在最前沿的当代艺术探索中找到痕迹。

在此次展览中,我们回顾植根于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区的不同艺术流派与思潮,其间交叉碰撞的,是造型思维与文学思维,是对所指的关注与对能指的解读,是视觉的诗与理论的画,是语言与艺术,是文本与态势。

从马格利特、超现实主义到哥布阿团体,从布罗塔尔斯到观念艺术与混合媒材创作,我们可以看到艺术家对意义呈现的过程中所蕴藏的丰富可能。这一丰富性体现在图与词、形式与思维、书写与艺术态势、诗意语言与其造型表达之间的无尽张力中,延伸至当下创作,愈渐充盈。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