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2012”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23 18:25:0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主办:千高原艺术空间

艺术总监:刘杰

文章撰写:许晟

开幕时间: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下午3点

展览时间:2012年11月24日至12月22日

展览地点:成都市高新区芳沁街87号,千高原艺术空间

极简主义的拥护者曾经断言:绘画已经死亡。文艺复兴时期的鉴赏家看到提香的绘画后也说:绘画已经死亡。古罗马时代的学者小普林尼(Pliny the Younger)则略显涵蓄,他只说绘画已经堕落了。为何绘画会一再被宣布它的终结?因为它一直在延续。

在今天的艺术世界里,媒介代表立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任何媒介都需要经受同样的考验。但仍然有许多人受着欧美八十年代艺术观的影响,将绘画看作是“过时”的。实际上,这种说法也没有错,因为绘画从来就不是赶时髦的艺术;或者说,本身就没有赶时髦的艺术,只有赶时髦的观念。

刘传宏,-林冲入豫北记-第十场,-布面油画,-67×100cm,-2012

在艺术的世界里,一直有好的作品和不那么好的作品;而在绘画的世界里,同样有好的绘画和不那么好的绘画。标准一直存在,却很难说清。历史似乎是可靠的标准,但历史本身就是含混不清的;理论似乎是可靠的标准,那只是对理论本身而言;人的感受似乎是可靠的标准,但要将感受传达给更多人,本身又变成了另一门艺术。在今天看来,价格也许是更可靠的标准,如果艺术变成了金钱游戏的话。

只有一点可以确定,好的作品从来不是为了迎合某种标准而生的,因为好的作品一定是骄傲的。好的艺术家也从来不理会任何标准,他们只会在成为标准之后,让迟来的赞美假装早有准备,然后再变得人尽皆知。所以艺术是一个危险的赌局,输掉的人会失去证明自己审美能力的机会,赢了的人会被迫让自己的私人享受社会主义化。

 

马文婷,-Willy,你为什么哭泣,-布面油画,-147×210cm,-2012

“绘画2012”,展示了一部分我们在2012年看到的新的绘画作品。其实,绘画的核心也与此有关,它无关未来的许诺,无关存在与得失,它只是用纯粹视觉的形式留存的精神。而受邀的艺术家,也正是在为这一点而努力探索着。另外,本次展览还强调了“年轻”,年轻是一种状态,年轻艺术家仍然对艺术抱有原初的好奇心。(许晟/文)

吴霜,-尴尬难徙,-布面油画,-150×200cm,-2012

翟倞,-画外音,-布面油画,-90×75cm,-2010

李胤,-涟花,-布面油画,-200×100cm,-201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