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光风景油画写生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22 15:01:4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 展 人:李方平

艺术总监:王海英

策展助理:孙艳博 宋小龙

开幕酒会:2012年11月24日15:00

展览时间:2012年11月24日 至 2012年12月12日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红石广场第零空间

绘画,最初的含义是“一种在二维的平面上以手工方式临摹自然的艺术”,在当代艺术纷繁复杂的今天,绘画早已远离了他最初的含义,然而在2012年的冬天,北京798艺术区这个当代艺术扎堆的地方,有一个展览却让人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从绘画出发,回到绘画,这就是第零空间在11月24日推出的新展,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家,美术评论家李方平博士策划的《孙建光风景油画写生作品展》。

与以往的展览不同,策展人李方平先生没有一句引导性的前言,他希望观众们不带一丝先入为主的理解来观看欣赏孙建光先生的作品,让作品与观众直接对话,从中去感受、体会艺术家用画笔所呈现出来的世界。

这是一个质朴的展览,没有令人苦思的观念,没有令人炫目的技巧,有的只是艺术家饱含深情的笔触,多年坚持写生的那腔热忱,虽是风景写生,但作品并不是简单的临摹,每一张作品都蕴含着艺术家那代人对世界独有的人文关怀。站在孙建光先生的画作前,时光似乎穿越回那个红旗飘扬,激情燃烧的岁月,观众很容易猜出他的出生年代——上个世纪50年代,因为他绘画的语言既有苏派现实主义的影子,也有法兰西浪漫印象主义的色彩,题材的截取又都是深沉而又豪迈的北国风光,这都是他们那代人特有的印记。很多人会说那个时代的绘画语言已经过时了,只能用作怀旧,但真的是这样吗?您想知道答案吗?那就请您在2012年11月24日到12月12日期间,亲自到第零空间的展览现场来确认,相信每个站在孙建光先生画作前的观者都会有这样的共鸣:只有这种语言是最适合描绘北国春华秋实、冬雪夏雨的无垠风光,您会看到以那个年代人的视角观看世界的特别之处,同时也会理解艺术家多年来对故土,对绘画的那份执着与热爱。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