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于继东、解毅展览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16 11:17:2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2.11.18-12.08

地点:现实空间,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北京时尚设计广场D座

 

月淡垂影青花瓷

暗香暖流去纤尘

执笔青勾伊人花

却停雅致古韵美

解毅的《伤心的青花瓷》和于继东的《禅茶》作品,是一种意的相聚与形的阐释。它们彼此试探,彼此相拥。单从绘画语言上看,二者都以灵活的方式,打破时空固有的限制,把处于不同时空中的物象,通过材料来表述及传达他们在感官上的一种精神境界,很谦逊,丝毫没有高高在上。

解毅将历史残存的记忆凝固、尘封在他的画面。其作品随类赋彩,装载着厚重的历史沧桑,不仅展现了他的怀古情节,意即对传统文化的眷恋,也反映出来他对当下文化缺失的一种堪忧之心。

继东的茶画,清新典雅,冷寂清疏,意境空灵清旷,远离尘世,游于物之外,禅味实足。“茶”即是色,出现水晕墨章之效,多了一分平实质朴的入世精神,无所往而不乐,是表现的艺术。

这边是解毅的素胚塑成,屏息凝目,展眉拈笔,那边是继东的茶汁在清澄的水中荡涤和沉静,心事就在浓淡转换中慢慢逸出。仿佛冲破迷离的超脱,自成一体,浑然天成,自然、情感与视觉。

壬辰九月十九于京北云水寮

宁竞宏(宁红)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