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张峰雕塑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15 11:44:4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主题:影子

展览时间:2012年11月17日-2012年11月30日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鲁迅美术学院

展厅号:中国美术馆5号厅

展览简介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鲁迅美术学院协办的张峰雕塑个展《影子》将于2012年11月17日下午2点开幕。此次展览由张英超先生策划,将展出艺术家近年来的雕塑新作,并将融入艺术家生活与创作纪录片段,从多个视角近距离的展现张峰艺术与创作的历程。

张峰是一位具有国际化视角的雕塑艺术家,在鲁迅美术学院和纽约艺术学院的学习经历让张峰可以透过西方的语言体系中找到中国人的观看方式。他的雕塑游刃于二维空间和三维空间的视错觉中,将“影子”转化为雕塑的一部分,由此打破了雕塑主体本身与光影的相互关系,由此扩展了雕塑本身的空间维度。同时,张峰的艺术语言融合了中国传统的艺术思维,蕴含着中国艺术有关“意”与“形”的特殊辩证思维。策展人张英超评论为:“张峰的雕塑,无中生有,有中生无,求一切尽在似与不似之间,把“骨法用笔”做为画法,把“气韵生动”做为理想追求,这就是中国画式的做法。”

此次展览,将展出《绝唱》、《远歌》、《飘在影子上的少女》等多件代表系列。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2年11月30日。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