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位——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新锐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15 11:37:1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 / 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展览部

展览时间 / 2012.12.03 – 2012.12.09

展览地点 / 中央美术学院多功能厅

从本科生转向研究生,不仅仅是学历的转变,同时也开启了人生中一段崭新的旅程。一方面,基于本科期间打下的扎实功底,他们在创作上具有更好的控制力、更清晰的脉络以及一定学术高度,进入了一个相对成熟的创作阶段。另一方面,在经过了漫漫求学路之后,这群仍保有锐气和野心的年轻人们更渴望被推荐、被了解,以期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实现自己一如既往的抱负。

本次展览正是站在研究生的立场与角度,是专门针对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举办的作品推介展,同时也是 “Exchange”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致力于建立一个属于中央美院研究生自己的平台,展示研究生们的最新创作生态与最高创作水平。展览还将邀请业界知名的画廊主、媒体、策展人、批评家,以及著名设计公司和建筑公司的负责人,与同学们一同观展、交流,以增加优秀在校研究生作品与社会大众接触的机会,为艺术市场提供新鲜血液与更多元丰富的选择。

“对位”(Counterpoint)是一个作曲术语,来源于拉丁文punctus contra punctum,意为“音符对音符”,指一种复调音乐的写作技法。它与和声相反,追求的不是主要声部与辅助声部的之间的单纯配合关系,而是强调旋律之间的相互作用,力求各个声部各不相同,但又相互和谐、不冲突。

展览以“对位”为主题,是希冀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研究生,能将各自鲜明的个人特质、独特的艺术理念、个性的表达语言,共同谱写成一曲张扬而不失稳重的青春旋律;也旨打造一个专属于研究生自己的推广交流平台,为我们这些尚处于象牙塔但又渴望突破的研究生提供一个向外界发声的传声筒,进而达到艺术与市场之间的“对位”。

100件艺术作品,是100个声部,它们和而不同,悦耳悠扬!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