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现实——高瑀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13 10:44:0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年11月18日—11月27日

展览地点:银河SOHO,D座B1,北京市东城区小牌坊胡同甲7号

开幕时间:2012年11月18日15点

 

星空间将于2012年11月18日在银河SOHO举办高瑀个展“不现实”。这是高瑀自2006年加入星空间以来举办的第4次比较重要的个展,也是他两年来积累的艺术与思想成果的绚烂释放。本次展览亦为银河SOHO举办的首个当代艺术家展览。

“不现实”的主题命名来自高瑀这样的一个思考:一个思维健康的人,面对这样的现实社会,都应该成为一个“反实在论者”,都应该多多少少有一些白日梦,有一点儿疏离感,拒绝承认目前这样的现实社会就是我们应该认同的。本次展览将展出高瑀11件作品。与此同时,将推出高瑀的同名作品集,该书分为两个单元“男孩的前世”与“群氓的今生”,高瑀解释说,“前世”是指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教育,所有塑造了我们的背景或认识。“群氓的今生”是当一个人从男孩成长起来,发现自己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所有不现实的自我期许被消磨,被规训,他进入到真实的世界里边看到了现实。

高瑀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创作始于2004年,他对中国现实的观察与其艺术哲学奠定了他作为中国第二代波普艺术家的基础。在当今中国,并不缺乏波普艺术的实践者,缺的是长期实践者。因为在一开始就面临“过时了”的说法,而波普艺术的创作手法也充满风险。但另一方面,波普艺术产生时的社会基础问题也是我们目前的问题,波普艺术所提炼的——社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产生的冲突和矛盾所形成的超现实的意象,正是它在今天中国的艺文界有价值的原因。高瑀认为,中国的现在和未来在精神契机上都与波普艺术发生关系,而他也在创作手法和意识形态上超越了以往我们对波普艺术的认识。

现实给了高瑀取之不尽的创作题材,数年来,他相继创作了《长在红旗下》系列、《向贾斯帕•琼斯致敬之国旗》、《静静的筹码》、《会唱歌的星星》、《打虎》等作品,这部分将收录于此次展览画册的“男孩的前世”部分。而将在“不现实”中展出的则是他于2011/2012年创作完成的《屠龙》、《醉狮图》、《防川》、《达达开会》、《凯恩斯•毛》等作品。

 

关于高瑀

高瑀,1981年生于贵州,2003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生活和工作于北京。漫画书和中国古代文学构建了他的知识结构,他的创作很多来自于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画面的处理受到漫画影响,古代哲学思想则是形成他的艺术态度与生活的洒脱风度的动因。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