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书画精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09 16:03:2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单位: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朝阳书画院

开幕式:2012年11月10日15:00

展览时间:2012年11月10日-14日

展览地点:中环世贸D座,北京时代美术馆35-36层

 

“盛世丹青赋新彩,翰墨华章颂朝阳”。以描绘北京新朝阳“城市风情画”为主题创作,表现北京朝阳区近年来新的城市风情和新的人文景观,展现北京朝阳区锐意创新,践行北京精神,喜庆十八大的崭新精神风貌的“喜庆十八大、笔墨颂朝阳-----北京朝阳区书画精品展” 经过精心筹备,于2012年11月10日正式开幕。展览共展出了朝阳书画院、朝阳区美术家协会、朝阳区书法家协会精选出的130余件作品。张立辰、陈平、贾浩义、纪清远、卢平、江源等一批书画名家参加了此次展览。

2009年北京朝阳区文联提出了朝阳书画院“画朝阳”的学术研究方向,北京朝阳书画院院长江源积极响应,提出以“城市风情画”为北京朝阳书画院的学术定位。自2009年以来,北京朝阳区已经连续四年投资、扶持“城市风情画--画朝阳”这一研究项目上。四年来,朝阳书画院广泛团结知名画家加入到“城市风情画”这一创作队伍中来,通过采风、研讨、笔会交流、展览等多种方式积极探索、深入研究、创作出了一大批紧扣时代主题、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美术作品。倡导和推动中国画的“城市风情画”的创作是中国画在当代的一个新的学术亮点,亦是进一步发展的起点,对中国画的创新发展无疑可以起到不可小觑的推动作用。

本次展览作为朝阳区文联、朝阳书画院连续四年来对“城市风情画---画朝阳”这一研究项目的汇报展览。参展的书画家虽然各自的人生经历与艺术风格有异,或雄浑激荡,或秀美飘逸,但无不透露出中国书画家的情怀与心声,显示着中国书画家的真诚与才情。本次展览即是朝阳人欢庆十八大的献礼展,同时对京城画坛来说也是一次艺术盛事。

 


尚都新貌 江源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