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洛特·桂玻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08 09:55:4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2年11月17日~2012年12月15日

地点:家里画廊

 

“晚餐”是形制统一的一个系列作品,皆为120x120厘米,为一组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晚餐”亦是一份投入画作的邀约。观者看的不是桌边人的形象,而是受邀一尝静物滋味。在莎洛特的绘画中,光与影中的栗色,在形式与空间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这样的调子,将面庞融为抽象的哲思,而构图则幻化出画作的另一维度,将其呈现给观者。

图像暧昧,身体、实体与情感放射点染荧光磷火,在某些场景中——诸如“伴侣晚餐”、“商务晚餐”、“与泰奥•库尔的晚餐”中,创造中唤起情感与记忆的光亮。这是融入图像的时间问题,对图像的感觉逐渐建立,由是有了一幅绝不是摄影的可信赖的画作。

“我试图抓住变动的时刻,在切近的未来与已不存在的过去之间的稍纵即逝的转变。这一目眩神迷的瞬间或许更可称为一种图像语言或是一幕发展中的场景。主人公们投入包围他们的空间,亦受制于此。描绘用餐者,意味着投射发生其中的种种相遇。”

“我的绘画是对图像从意义到建构的检验。囊括从喷薄的现实到如梦的向度。对我而言,绘画是抓住可见的、不可见的、世界与语言的完美媒介。我投身于此,因为我喜欢中国与西班牙各种各样的艺术家与地点,也因为我喜欢其它艺术形式,诸如摄影、录像与表演。”

“晚餐”系列,变奏无穷,其迄今成果,将于2012年11月17日至2012年12月15日展出于家里画廊。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