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宝斋20周年庆典暨同城画:王明贤、杨培江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07 14:46:3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年11月10日—11月13日

展览地点:厦门市美术馆二楼展厅

 

由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办,农工党厦门市委、厦门宏宝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宏宝斋20周年庆典暨“同城画”——王明贤、杨培江作品展将于2012年11月10日上午10时在厦门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11月19日在深圳罗湖创意文化广场举办:“魔幻乡村”——杨培江油画展

11月21日在珠海美术馆举办:“散物乡村”——杨培江油画展

“同城画”有 “王明贤•杨培江作品展”、“宏宝斋20周年庆典”等系列活动。在厦门市美术馆二楼三大展厅分别展出王明贤,杨培江油画作品和宏宝斋20年的发展历程、20年珍藏的部分藏品。

“同城化”是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城市现代化发展的新趋势。目前同城化建设较好的有东京都市圈、纽约都市圈,而我国的长三角珠三角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 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也已迈出实质性步伐。“同城化”为厦门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标志着厦门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格局步入一个新的时代。当然,“同城化”不是“同一化”或者“同体化”,也不是简单的规模扩张,而是形成辐射力、扩散力与竞争力越来越强的板块经济,同时也强调保持城市文化的独特性,形成更鲜明的城市特色。本次“同城画”系列艺术展探讨“同城化”主题,是“同城化艺术展览”的尝试。

一、“王明贤•杨培江作品展”展出的作品都和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城市及乡村的命运有着很密切的关系。

王明贤是中国最为擅长表现城市风景的艺术家之一,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艺术研究所副所长。这位学者型艺术家曾任1989年中国现代艺术展筹备委员会委员、 2006年威尼斯双年展第10届国际建筑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他对中国不断变化的城市景观和全球化带来的影响进行严肃的研究,在当代艺术语境中对艺术史进行新的解读,形成历史和当下的对话。

杨培江是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美术学院外聘教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画院画师,汕头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010年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1号艺术品资产包——杨培江艺术品资产包成功发行,使他被誉为中国艺术品证券化第一人。杨培江广泛涉猎各种媒材,包括水彩、水墨、油画以及综合材料,画家内心的创作欲望变成饱满、活跃、有趣的画面。他十多年来对闽粤交界饶平一处叫“惠村”的山村孜孜不倦地描绘和记录,有一种类似于“田野考察”工作的意义,他笔下的惠村富有生机,充满活力,仿佛一切都沐浴在斑烂阳光之中,是生活在喧嚣中的当代人对自然的思念。杨培江用一种浪漫的诗意语言揭示了处在高速发展的现代都市中的中国乡土社会所具有的魔幻意味,富有个性的绘画艺术表达了中国乡土社会奇妙的文化涵义。

二、“宏宝斋20周年庆典” 宏宝斋除了2010年进军京城创办宏艺术中心外,1992年至今20年来主要在厦门、泉州、漳州等地举办诸多艺术展览,对厦漳泉同城化有着迫切的要求,期盼厦漳泉向紧密型、实质性、一体化融合的大都市区发展,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