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英熙2012作品展《旧•久》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07 11:41: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印炳国

展览时间:2012.11.14——11.21

开幕酒会:2012.11.14 15:00

地点:洋红Artspace/Gallery

地址:宋庄.小堡万盛园路口

 

2012年11月,北京洋红Artspace/Gallery将举办韩国艺术家成英熙的摄影作品展《旧.久》。

这组照片拍摄于韩国仁川的老城区,一处即将消失,等待被改造的地方。纵目望去,已人去楼空,却不禁意使人想起那个年代的生活。安静闲适,你来我往。每扇门都见证了许多沧桑和历史。回看今日,古旧而伤痕累累的大门,紧闭的同时,也封锁了人们的内心,在给你的精神以自由的诱惑时又凝固了眼光只囿于眼前的事物。我们看了太多的昨是今非,心态都有点疲倦,人情也被隔出了距离。由门亦可折射出时代的变迁、人情的移易。

当今社会快节奏发展,老式建筑被新式火柴盒占领,化为泥土和碎片,新旧交替,令人生畏。同时,人被欲望控制着,成为欲望的奴隶,遗忘最初的自己。人性的贪婪总是披着华丽的外衣,给自己编造冠冕堂皇的理由,就像高楼大厦平地而起的代价是遗忘历史。而人与人之间也随着格子间变的孤立和冷漠,在给予内心安全感的同时又剥夺了你与生俱来的群体性。为什么我们生活缺乏幸福感?不是因为缺钱,而是被各种无休止的欲望所折磨。如果你诚实,请你面对自己,试图改变,回归到一种朴与素,拥有的将会是天外天的圣景。

这些即将消逝的风景被记录在了成英熙的镜头,但愿这次展览能提醒你:找到生命的重点和终点,不要被欲望击败。

 


成英熙-旧.久No.01 41cm×62cm Digital+C-Print 2012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