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像·像空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05 10:25:3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廉学洺

策展人:陈默

学术支持:彭德

出品人:豌豆

展览时间:2012年11月11日-12月11日

开幕时间:2012年11月11日14:00

展览地点:中国 西安 高新区锦业路69号创业园C区16号,西安DOU空间

 

我住在工作室院内一间简陋而温馨的小房间里面,每天几乎伴随着鸟叫声醒来。虽然经常有人说蓝顶周围的工厂太多污染很大,但是我所在的这里却是一块净土,园内仿佛世外桃源,花圃和成排的柳树,这片净土不仅是环境上的,也是心灵上的。春天来了,院内更是清新自然,生机勃勃。这可乐坏了我们院的六只小狗。这些小动物的存在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欢乐,也让我更觉得生命的可贵。小狗里面最著名的就是小黄了,恭喜它了,这几天它又当妈妈了。

在画画的时候我喜欢听音乐,音乐的类型都是要视心情和天气而定了,唯独古典音乐我不会在画室里面听,因为听古典音乐一定要有适合的环境和好的器材,否则就是在糟蹋音乐的同时糟蹋了自己的耳朵。

我画画用的颜料是进口的阿姆斯特丹和国产的温沙牛顿。画面近段时间是单色为主的,这根据自己的作品需要而定。终日,面对单一的颜色会让我失去创作的热情,丧失颜色的敏感。我用的画布是黑龙江产的粗亚麻布型号是5028,这种布结实,质感也比较舒服。画布的制作是请专业做画底的工人老夏制作的,他有着常年做画底的深厚功底。画布一般要制四遍,首先用水晶白乳胶封底,再用温沙牛顿底料做三遍。画笔从大到小一应俱全,大到排刷,小到叶筋笔,还用一种刷油漆的软毛刷。

暖和的天气里,会和蓝顶的画家们坐在院子的草坪里喝茶、聊天,海阔天空无所不谈,或与艺术有关、或无关。大家总是聊的很高兴,同时也感受到很幸福。因为我们还在继续画着,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追求着自己的梦想,憧憬着未来,也许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吧。

创作感想

现实世界总是飞快的变化着,人们让老鼠身上长出人的耳朵、三文鱼的基因结合到了藩茄上,人的身上假东西装的越来越多,新闻裸播也成为了热门话题,人就这样奇怪的变化着。人在这种变化中似乎努力快乐地适应着,但是与此同时,这种多变的被动适应造成人普遍心理上的不安和生理上的不适,也造成身心的不断变异。

真不知道现代文明是进步还是倒退,人们在竞相追求着各种欲望的巅峰,在得到满足的同时伴随的却总是伤害!欲望永远无法满足,我们终将被它包裹吞噬,而我们还乐在其中!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