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相遇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1-05 09:57:4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李雪萍 Claire Lee

参展艺术家:马晗,娜布其,田田,蔡玉珊,吴以强,于艾君,赵博,张琳

展览时间:2012年11月24日至2013年2月3日

 

北京索卡艺术中心将于2012年11月24日至2013年2月3日举办“冷相遇”群展。在这个以架上艺术创作为主的展览,将透过八位艺术家的作品,以一种冷视角——冷色系的基调和冷玻璃的视角——重新审视绘画艺术的主体性及绘画语言的张力。

源起於70年代欧美的观念艺术在90年代盛行於中国,装置,行为,录像,和多媒体等新兴的艺术形式,延续到新世纪,至今仍是最具活力及影响力的创作媒介。然而,本质上强调艺术家思想而不关注作品实体本身的观念艺术,直接导致重视形式视觉语言的绘画艺术主体位置的瓦解。在所谓去“风格”,去“本质”,去“人为”的消解中,绘画的工具主义和表现特征似乎成为为观念与意识形态的制肘。然而,绘画并也没有如预言中的终结。重生后的绘画表达,不再墨守惯用的材料与熟悉的架上呈现,非传统媒材的运用,及与雕塑和装置的结合,让架上作品活跃在二维与三维空间中,从而形成了一种新的视觉样式。

此次展览,八位中青代的艺术家将透过冷主题,冷色调和冷材质的探索,以冷视角呈现,延展绘画生命的思路并开启架上创作多样性的维度,重构架上艺术一个关于“冷”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艺术家,观者,作品和围绕着似有似无的第四向度“观点”,进行着一场“冷相遇”。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