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研究生四人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0-25 09:14:1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心相》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研究生四人展开幕

 

时间:2012年11月1日——11月15日

地点: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

“心相”——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研究生四人展,于2012年11月1日下午3:00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天津美术学院、天津敦盛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天津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

展览主题“心相”来源于中国古代成语“相由心生”。心,即内心。相,即表象。“心”与“相”是同一感受的不同层面,一表一里,相互呼应。每个人的心理导向、追求、背景、知识结构各异,所造成的心灵感受也不同,“心”不同,外在的“相”就各异。

本次展览展出了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在校研究生何吉庆、姚元鲁、关伟伟、王勇的代表作品。四位青年艺术家均在创作方面建立了比较有个性的图式和语汇,审视他们的作品既可体悟到共性的内涵,也可感受到个性的意韵。共性在于,虽图式不同,但精神的诉求是一致的。个性在于,从不同视角追求人生的感悟。他们以自己最平实的视角关照现实,展现的艺术源于不同的心源与造化,作品之“相”也各不相同。

对于他们的作品,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理解,因为每一位观者都有着完全不同的心理空间、不同的心理背景和不同的心理特质,他们所感应的“心相”必定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由此可见,“心相”既是作者之“心相”,又是观者之“心相”。

本次展览的展期自2012年11月1日开始,将持续到11月15日。

 


关伟伟 按部就班 石版 36×78.5cm 2010


 


关伟伟 刻舟求剑 石版 36×78.5cm 2010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