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存II Control+Shift+S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0-23 22:16:4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本次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 另存II Control+Shift+S

           ——高毅、黄华三、杨社伟、王晓珞、李婷婷作品展

策 展 人: 刘波

展览日期: 2012年11月3日至11月15日

开幕酒会: 2012年11月3日下午3点

展览地点: 北京798艺术区桥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桥艺术空间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在国内艺术院校中相对来说比较年轻,但近几年的毕业生逐渐成熟起来,在艺术界崭露头角,其中不乏佼佼者。展现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黄华三和高毅教授教学特色的“另存II (CTRL+SHIFT+S )——高毅、黄华三、杨社伟、李婷婷、王晓珞作品展”将于2012年11月3日下午三点在北京798艺术区桥艺术空间开幕。

据策展人刘波先生介绍,参加本次展览的高毅、黄华三、杨社伟、李婷婷、王晓珞五位画家,既是独立的艺术家,又曾是师生的关系。杨社伟、李婷婷、王晓珞三位青年画家经过几年黄华三和高毅教授独特教学方式的培育,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已经成长为备受关注的当代水墨新生力量,曾荣获过包括当代艺术院校大学生提名展金奖、银奖在内的多个重要奖项。他们虽已毕业多年,但仍与导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继续着自己的“学业”。在综合性大学里如何有效地开展美术教育工作,如何拓宽学生成才之路,黄华三和高毅两位教授所做的努力,是一个特别值得探讨的典型案例。通过举办一系列具有师承关系的水墨展览,既可以记录两代艺术家的艺术发展过程,也可以进一步促进未来的艺术教学和创作。

 
策展人刘波先生在展览发布会上介绍本次展览的策划理念

“另存”,对于年轻一代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黄华三教授对本次展览的名称“另存”(CTRL+SHIFT+S)进行了阐释,它的意思有两层:一、当下的青年人对电脑快捷键的偏爱,是这一代人的特征;二、“另存”(CTRL+SHIFT+S)的原意为:对已有资料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后又不对原有资料进行破坏或覆盖之意,这正是几位艺术家对待传统文化的态度。

本次展览共展出五位艺术家的近作30余幅,其中“紫禁城2012”是五位艺术家以北京故宫为主题的小尺幅创作。对于以人物为主要创作方向的两代画家而言,描绘紫禁城是一个崭新的课题。皇城古建的艺术魅力和历史变迁的沧桑,通过他们的画笔,传递出不同寻常的视觉体验。

艺术家黄华三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展览情况

参展艺术家(左起依次是:高毅、李婷婷、王晓珞、杨社伟)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