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欧纪录片电影节摄影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0-18 10:15:4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第七届北欧纪录片电影节 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开幕: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下午3时

展期:2012年10月20日—2012年10月30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周一闭馆)

 

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与第七届北欧纪录片电影节合作,隆重推出“第七届北欧纪录片电影节摄影展”。本次展览汇集了当今活跃在北欧各国的九位新闻摄影师的作品,他们对摄影这一媒介怀着极大的热忱,报道了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中那些独一无二的瞬间。本次展览的作品包括摄影师们在埃及、利比亚、阿富汗和叙利亚拍摄的照片,这些照片都曾在世界各地的各大媒体发表过。审视这些故事,我们可以了解到新闻摄影师们在身陷险境的时刻,亲眼见证这些事件,通过观察并将报道传递给外界,从而介入并推动了社会的变革。

参加本次展览的摄影师包括:马斯·尼森(Mads Nissen,丹麦)、乔纳森·比耶格·默勒(Jonathan Bjerg Møller,丹麦)、埃斯彭·拉斯穆松(Espen Rasmussen,挪威)、约翰·黑格降德(Johnny Haglund,挪威)、伊林·赫伊兰(Elin Høyland,挪威)、彼得·滕·霍彭(Pieter Ten Hoopen,瑞典)、马丁·冯·克罗格(Martin Von Krogh,瑞典)、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son,瑞典)、优汉·沛森(Johan Persson,瑞典)。

 

《超越身体》| "Beyond the Body"

开幕:2012年10月21日,15:00,周日

展期:2012年10月21日至11月4日

上午10时至下午6时(周一闭馆)

参展艺术家: Tomasz Gudzowaty

活动:开幕式 DJ 表演 DJ Pompon: Mike Polarny & DJ Hory

“超越身体” 是艺术家Tomasz Gudzowaty近年在做的一个项目,他将体育视为一种文化现象。

在不断追寻现象之真髓的过程中,Tomasz摈弃了媒体报道大多聚焦在名人身上的体制化体育之主流,毅然转身,踏上突围之旅。他进入一个更为多元的体育天地,既有古老的,也有新创的,既有深植于一地之传统的,也有受当代世界文化之激荡而生的。但所有这些都具有同一个核心价值观

——经由严律身心而获得自由、胜利和精神体验。

2007年,这个项目首次对公众展出,名为“体育之貌”,于波兰和欧洲的多个城市巡展。今次展览收入的大多是新作,包括获得最有声望的国际摄影比赛——荷赛、年度照片和最佳新闻摄影——之奖的作品。将这些与Tomasz数年前拍摄的作品连在一起看,观众将能追溯摄影师风格和视觉思考的演变轨迹。

Tomasz Gudzowaty,1971年生于华沙,是一位杰出的波兰摄影师。他主要用黑白摄影为创作手段,关注那些散落四周又正在消逝,或行将为世人遗忘的事物。他聚焦于人类的情感、激情和选择。他的目标是捕捉那些神奇的时刻,在那里邀请观众反思不断变化的人类处境和他认为最重要的价值观:发现一己之激情所在,并一心一意地追随它。他通过他庄严、慎思、富有美感但简洁的图像来传递他要表达的信息。他用相机拍下现实,如他所发现的那样。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他依据一己之感受建构了这一现实。

《911后我们学会的词句》互动摄影活动

时间:10月20日-21,14:00-17:00

地点: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第三展厅)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