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YTZE 秘境之土——周葵(毛毛)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0-17 15:33:2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方蕾

展览时间:2012年10月18日 - 12月15日

开幕时间:2012年10月18日 下午 3:00

地点:宋庄美术馆

主办:宋庄美术馆

承办:雪景观(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周葵女士在她的作品中构筑起了一部属于自己的神话体系,由她创造出的动植物、昆虫、人类甚至精灵们在精神上紧密相连,并成就了一幕幕戏剧性的场景,好似一段寓言、一场梦抑或一片隐藏在心底的神奇密境。但这一切并非来自西方传说中的断章取义,诡谲而奇异的东方神秘主义氛围是作品最引人入胜的看点之一,画作充满着源自古老历史与野性释放以及原始之美的强大感染力。

另一方面,周葵女士的作品在精神层面与古代宗教中的献祭仪式存在着微妙的相似之处,那些看似痛苦、孤独,甚至被死亡阴影所笼罩的经历不过是获得太阳(生命)之神祝福的方式,在残酷的表象下是对生命的强烈追求。同样,周葵女士也以一种极其另类的视角表达了对母性的歌颂与赞美,那种踏过炼狱,抵达彼岸的情怀令人感动。

CLYTZE是周葵女士的另一个名字,它代表着希腊神话中的山泽女神。传说Clytze以一种决绝的姿态将太阳作为唯一方向,从而化作一颗向日葵,而一粒粒沉默的种子却饱含着追求希望和自由的无尽力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